台北推創新創業4+1園區 特斯拉助設育成中心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台北推創新創業4+1園區 特斯拉助設育成中心
  • 字級
台北推創新創業4+1園區 特斯拉助設育成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台北報導

為加強推動創新創業,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6日表示,已著手空間佈局,進行4+1產業園區計畫。包括已進行的南港生技聚落、內科2.0,以及圓山、士林北投及社子島,都將建立產業園區。其中,特斯拉(Tesla)內湖園區即是內科2.0的其中1塊基地,將設育成中心、協助台灣人才育成。

台灣特斯拉6日於內湖園區舉行特斯拉大講堂,邀請到特斯拉全球副總裁任宇翔、台北市產發局局長林崇傑和立委余宛如,向產學界分享創新創業計畫和經驗。

林崇傑在會中表示,台北市深刻了解將改變全球的趨勢,並有全面性的創新創業計畫和策略。在空間佈局上,主要推動4+1產業園區,創造產業聚落,加強產、學間的交流合作。

南港生技聚落和內科2.0已經在2016年啟動,今(2017)年也有圓山新創聚落。林崇傑指出,接下來,更有士林北投科技園區計畫,著重於健康醫療和數位技術領域,預計於2018年始動;以及生態社子島計畫,完成未來產業的最後一片拼圖。

而在內科2.0的計畫中,特斯拉內湖園區也提供場域建立育成中心,林崇傑說,期待與以特斯拉為基礎,在創新產業領域中發展最大可能性。林崇傑表示,內湖科學園區裡,其實有許多大廠都悄悄在做跨業和轉型,而台北市也積極釋出更多空間,提供這些大廠更多可利用資源,希望能在既有體系之下,帶動內科的二次發展。

另外,台北市也提出東南亞新創之星鏈結落腳計畫,邀請東南亞地區的新創獨角獸公司在台北成立研發中心,期盼促進在地人才發展和產業合作,同時加強與全球產業接軌的價值。

林崇傑更提到,台灣大多新興產業,例如數位科技、金融科技、生技領域等都在台北,也因此台北市給予最大空間支持,共規劃20處創新創業基地平台。目前已有4處營運,其他基地規劃於7年內陸續開始營運。而加上市府規劃的,全台北市已有超過112處各類型創業育成孵化基地。

林崇傑說,在推動創新產業這方面,不該用區域均衡來看待,台北的人才集中無庸置疑,而全球的科技趨勢將在未來2年進入高峰期,台灣必須要搶得這個先機,也因此,應該直接選擇人才密集的區域投入資源。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黃有容攝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