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目標1年鑽27公里 紓解加州最壅塞高速公路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目標1年鑽27公里 紓解加州最壅塞高速公路
馬斯克目標1年鑽27公里 紓解加州最壅塞高速公路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矽谷「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挖掘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近幾個月已經在洛杉磯開挖,並且小有成果,離第1條完整隧道似乎也不遠了!馬斯克在Twitter為網友解惑時透露,很可能1年內加州就會有1條27公里的完整地底隧道,能為壅塞的高速公路紓困。

馬斯克的挖掘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目標是做出能夠紓解地面交通阻塞困境的地底高速軌道Hyperloop,用「電動雪橇」(electric sled)快速運送車輛、大幅縮短長途交通時間。8月底,The Boring Company在加州洛杉磯霍桑市(Hawthorne)拿到許可,開挖1條3.2公里的隧道,經過2個月時間,馬斯克已經在Instagram上分享了這條隧道的部分完工圖

在Twitter和Instagram回覆網友留言時,馬斯克透露了更多有關洛杉磯第1條隧道的最終細節。這條隧道將平行於洛杉磯405號州際公路,通到101號州際公路,全長預計27公里,這是加州最壅塞的高速公路路線。目前完成的隧道長度是152公尺,馬斯克表示,現在已有政府許可證的3.2公里路段,理想狀況會在3到4個月內完成,而整條27公里的隧道,計畫在1年左右完成。

馬斯克進一步解釋,這條路線上約每1.6公里就會有1個隧道出入口,裝置汽車或載人的車廂搭乘的電動雪橇(electric sled)。其不會像地鐵一樣無論有沒有人車搭乘,都在固定站點停留,而是依照搭載的車輛需求運作。電動雪橇會已超過200公里的時速運載汽車或載人車廂,屆時這27公里、地面交通時間平均1小時的路程,單程只需要8分鐘。

消息來源: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