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自駕車2021年買得到 目標適應高速公路車速 - 匯流新聞網

LIFE

BMW自駕車2021年買得到 目標適應高速公路車速
  • 字級
BMW自駕車2021年買得到 目標適應高速公路車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自動駕駛技術是目前全球車商的發展趨勢之一,各車商幾乎都推出了搭載自駕系統的新車款。不過,在這車商這波展現自駕技術的熱潮中,BMW卻比較安靜。BMW將推出自駕車的時間排在2021年,顯然慢了競爭者許多,然而這卻也是BMW有自信不被其他廠牌超車原因。

BMW已經在今(2017)年3月公布了關於自動駕駛系統的計畫,並表示將在2021年推出搭載Level 3自駕系統的車款。Level 3層級,也就是「有條件自動化」、仍需駕駛大部分時間控制方向盤的自駕系統其實已經不稀奇。奧迪(Audi)7月發表新版A8,即搭載了整合主動式跟車系統和主動式煞車系統的「智慧堵車駕駛」(Audi AI Traffic Jam Pilot)及「遠端停車駕駛」(Audi Remote Parking Pilot)這兩項技術,將支援時速60公里以下時自動跟車前進、煞車和轉向。

這樣看來,BMW將整整慢了奧迪4年。BMW近日終於揭曉,這4年差距他們並不在意的原因,是因為BMW的Level 3自駕系統,並不滿足於奧迪的標準。BMW表示,60公里以下才開啟的自駕功能,在高速公路實際行駛中會造成系統不停開開關關,只要超過60公里,駕駛就要馬上回到主控位置,對客戶來說效益實在不高。而BMW的目標,是讓自駕系統能在0至130公里間自行切換模式運行,適應全範圍的高速公路車速。

另外,BMW並不只要推出Level 3的自用車款,2021年也計畫在城市地區測試Level 4至5等級的自駕車隊即時叫車服務。BMW的自駕系統與Intel、Mobileye及Delphi等廠商合作,目前在舊金山灣區已有2輛測試中,計畫到2019年將會有100輛BMW的自駕車分別在舊金山、矽谷道路測試,也可能到歐洲、中國測試。

消息來源: engadg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