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明年推自駕平台PEGASUS 實現L5無人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NVIDIA明年推自駕平台PEGASUS 實現L5無人車
NVIDIA明年推自駕平台PEGASUS 實現L5無人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輝達(Nvidia)於10月10日的德國慕尼黑GTC Europe中,發表DRIVE PX系列的全新自動駕駛運算平台Pegasus。其高出前代13倍的處理效率,可滿足自動駕駛Level 5,也就是完全無人駕駛的技術需求。除目前已簽約的客戶,輝達現有225家客戶未來也都能無痛升級,將大幅提升自動駕駛技術的發展速度。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在GTC Europe上,宣布推出自動駕駛運算平台Pegasus。比起前代運算平台Drive PX 2,跟車牌差不多大小的Pegasus處理效率快了13倍,每秒可運算320萬億次。輝達在今年5月推出的車用人工智慧運算平台Xavier 可以支援至自動駕駛Level 3至4、尚須駕駛在座的自駕技術,而Pegasus則能夠支援車商開發Level 5、完全無人駕駛技術。

要達到完全無人駕駛的技術目標,運算需求必須是目前最先進汽車的50至100倍。Pegasus透過高分辨率的360度環繞攝影機、雷達、光學雷達等,達到精度至釐米的車輛定位,能精確追蹤車體周圍車輛和環境,以計劃路線和駕駛最佳決策,以符合無人駕駛安全標準。

除了Pegasus,輝達也將發布軟體開發元件DRIVE IX,用於人工智慧協同技術。車商可利用DRIVE IX,藉車身內外傳感器數據,實現臉部識別、汽車解鎖、監視駕駛員生理狀況等新功能。

輝達表示,Pegasus將會自2018年年中起提供給客戶,目前已有德國郵政DHL和汽車零件供應商ZF等廠商簽約,搭載Pegasus的汽車可能最快於2019年就會準備上路。另外,前代運算平台Drive PX 2的現有225家客戶,未來若要升級使用Pegasus,軟體部分可以沿用Drive PX 2。這些客戶包括特斯拉(Tesla)、奧迪(Audi)、VOLVO和TOYOTA等。

消息來源:Reuters, Nvidi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