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駕公司Voyage為老人生活在加州退休社區試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自駕公司Voyage為老人生活在加州退休社區試車
  • 字級
自駕公司Voyage為老人生活在加州退休社區試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自駕技術新創公司近年如雨後春筍,今年才創立的自駕技術公司Voyage宣布,其研發的自駕系統和車隊已經在加州退休社區進行道路測試。而Voyage特別選在退休社區路測,除了因行車環境不複雜外,也希望了解高齡族群的生活、交通習慣,讓自駕車未來能提供高齡使用者獨立行動的可能。

Voyage是由一群來自私立教育組織Udacity的教師和學生成立。在Udacity中,開設了許多線上學習的科技課程,包括程式編碼、軟體、電機、人工智慧、3D製圖、汽車人工智慧、密碼學和創業課程等。其中,在課程中研發自動駕駛系統的團隊,希望將研究成果商業化,因此創立Voyage。

目前,Voyage已經在加州聖荷西的退休社區周邊進行道路測試。Voyage使用福特(Ford)Fusion車體,搭載自研發的自駕系統、LiDAR和雷達,在這個約4000人、區域內總路長24公里的社區,放置3台可利用手機叫車的自駕車。Voyage的自駕車最高時速為40公里,在社區內經過有行人、寵物、其他車輛的行車環境測試良好,未來也計畫到面積更大的社區進行叫車服務和道路測試。

退休社區的居民們能利用手機叫Voyage的自駕車後,更多人能夠獨立活動,像是老人、盲人等。經由自駕車叫車服務,這些使用者不需要依賴家人,就能夠安全地到達想去的地方。Voyage對這樣的結果相當滿意,並表示最終希望能進入大城市,服務更多有需要的族群。

消息來源:TechCrunch, Voya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