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4萬英呎發展!Netflix以高效率Wi-Fi向航空公司招手 - 匯流新聞網

LIFE

朝4萬英呎發展!Netflix以高效率Wi-Fi向航空公司招手
  • 字級
朝4萬英呎發展!Netflix以高效率Wi-Fi向航空公司招手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許多搭乘飛機的乘客都會在飛航途中觀賞機上電影,不過畫質不一定很好、片單也不夠豐富。Netflix現在正向全球航空公司提供雙贏策略,希望在飛機上採用Netflix的Wi-Fi高效技術,讓乘客可以在航程中享受高畫質的Netflix影音串流內容。

Netflix在2017 APEC博覽會中宣布接下來的計劃,包括2018年將推出針對行動裝置研發的頻寬高效技術。Netflix的合作目標對象是全球的航空公司,此技術除了能讓乘客有更好的航程體驗外,更能為航空公司省下高達75%的相關成本。

Netflix其實早在2015年就和美國維珍航空(Virgin America)──現在已是阿拉斯加航空集團(Alaska Air Group)旗下──合作特定班機上的無線網路。後來陸續有墨西哥國際航空(Aeromexico)、澳洲航空(Qantas)和澳洲維珍航空(Virgin Australia)與Netflix結成合作夥伴。

不過,下一版本的Netflix頻寬高效技術更厲害,這套行動編碼技術將可快速提供使用者在行動裝置上觀看DVD畫質影片,比傳統編碼技術還要節省36%的頻寬。

若航空公司與Netflix合作,能省下原本的舊設備、用成本低的Wi-Fi提供乘客更自由的娛樂選擇和更高品質的體驗;而Netflix方面,機上乘客若要使用影音功能,就算不是Netflix付費訂戶,也能馬上加入、免費體驗30天,未來都有機會成為付費訂戶。

消息來源: Variet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