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新創矽谷發表 「Taiwan Demo Day」展現夢想 - 匯流新聞網

LIFE

臺灣新創矽谷發表 「Taiwan Demo Day」展現夢想
  • 字級
臺灣新創矽谷發表 「Taiwan Demo Day」展現夢想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臺灣優秀新創團隊在矽谷發表臺灣成果!科技部「預見新創」計畫於今年7月遴選出10組優秀團隊前往矽谷培訓,並於美西時間2017年9月21日(台灣時間9月22日)在矽谷舉辦「Taiwan Demo Day」展現培訓成果,以及與其他國際團隊、企業交流。

科技部為協助臺灣新創團隊拓展事業、汲取國際經驗,由國家實驗研究院科技政策研究與資訊中心執行,於年初推動「預見新創」計畫。經6個月評選和密集輔導,選出10組優秀團隊前往矽谷知名國際加速器Plug and Play Tech Center(PnP)參與為期一個月的進階培訓。

在矽谷PnP,「預見新創」團隊們接受當地企業的首席企業經理或投資部門代表實務指導、以市場導向模式釐清商業模式的可行性,及分析瓶頸、找尋突破口等。培訓更包括創業法規、財務、行銷、使用者體驗等課程,並在台灣時間9月22日,於矽谷PnP Event Center舉辦「Taiwan Demo Day」發表成果。

「Taiwan Demo Day」與國際新創展覽TechCrunch日期相近,因此活動也邀請到參加TechCrunch的工研院台灣創新創業中心6組團隊,一齊發表新創結果。活動同時邀請當地天使創投、潛在企業投資夥伴,以及各國新創團隊與會交流,尋求合作和投資機會。

會中,國研院科政中心莊裕澤主任表示,人才網絡是矽谷獨有的特色,臺灣團隊在矽谷能與在地、國際的團隊交流,相當有意義。也為有更重視人的需求,才能找到市場。

矽谷集結「技術、資金、團隊」三要素、擁有鼓勵失敗的精神,整體環境正向,才使國際人才皆嚮往。而國研院科政中心兩年前曾經帶領一批團隊至矽谷PnP,回台後成立「台灣矽谷創業家協會」分享經驗。今次再次帶領台灣團隊到矽谷,除了吸收矽谷精神,更要建立台灣與矽谷、與國際間創新創業生態系的渠道。

消息來源:國家實驗研究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