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單車改裝進華盛頓D.C. 再下一城直追小黃車 - 匯流新聞網

LIFE

摩拜單車改裝進華盛頓D.C. 再下一城直追小黃車
摩拜單車改裝進華盛頓D.C. 再下一城直追小黃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中國共享單車巨頭之一摩拜單車,繼月初在馬來西亞沙阿蘭正式營運後,於9月20日宣布進入美國華盛頓D.C.。這也是摩拜單車營運的第8個國家,僅跟最大對手ofo小黃車差一個國家。

摩拜單車終於進軍北美,9月20日正式在華盛頓D.C.開始營運,也是ofo和小藍車後,第3間登上美國的中國共享單車。華盛頓D.C.看中摩拜單車不需要公家經費,也能提供共用單車的服務,並且具備完備的技術,利用衛星定位和務聯網就可掌握單車的位置和狀態。而摩拜單車提供的使用者大數據,還能為公部門或相關組織帶來城市規劃的參考。

為了符合華盛頓D.C.法規要求,摩拜單車在當地投放的單車已經進行了改裝,例如車頭照明等。智慧鎖沒有改變,不過吸取了過去在其他地區、因單車任意停放而造成損失的經驗,以及為符合美國交通法規,摩拜將利用智慧鎖資料監控單車,以隨時清理妨礙交通或占用人行道的單車。

華盛頓D.C.現存的有樁公共單車Smartbike,費用較高,30分鐘要價2美元(約新台幣60元);摩拜單車在華盛頓D.C.收費每30分鐘1美元(約新台幣30元),可望以低價格和無樁便利性取得優勢。

摩拜單車創始人胡煒煒曾在年初表示,今年底前要讓摩拜單車拓展到全球100多個城市。摩拜單車也確實在今年一口氣新增多個營運城市,例如英國曼徹斯特、新加坡、馬來西亞,日本甚至計畫很快就在10個城市投放共享單車。中國本地的一線城市正在考慮無樁共享單車的未來,摩拜單車、ofo等中國共享單車公司,也只能不停尋求向外發展。

目前摩拜單車已在中國、英國、義大利、日本、新加坡、泰國、馬來西亞和日本等8個國家、全球超過180個城市營運,投放了超過700萬輛共享單車,全球使用者總和,平均每日騎行2500萬次。

消息來源: 新浪, 界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