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goro再募3億美元 獲淡馬錫等各國投資青睞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goro再募3億美元 獲淡馬錫等各國投資青睞
  • 字級
Gogoro再募3億美元 獲淡馬錫等各國投資青睞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機車品牌Gogoro於9月20日宣布,已完成第3輪募資,金額高達3億美元。這次新入股的投資人包括新加坡投資公司淡馬錫、美國永續能源發展基金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法國能源ENGIE集團,和日本住友商事集團。

Gogoro原已經有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博士、松下電器等投資人,此次受國際青睞,吸引新加坡淡馬錫、美國前總統高爾創辦的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法國能源巨擘ENGIE集團,及日本知名商社住友商事集團等,投入共3億美元資金。Gogoro表示,這也代表Gogoro的研發和商業模式:將永續能源智慧網路與電池交換系統應用在車輛和其他產品,受到國際專業投資人的肯定。

Gener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創始合夥人Colin Le Duc認為,創新而永續的私人交通工具是全球都市迫切所需,而Gogoro證明他們的商業模式確實是能帶來城市、消費者和企業三贏的成功模式。更看好Gogoro將會在東南亞各國的電動化過程中,扮演重要角色。

法國ENGIE集團以電力、天然氣和能源服務為主,執行長Isabelle Kocher指出,2050年時,全世界67%人口都會擠在主要城市,屆時交通將會是關鍵問題。Gogoro對都市交通的看法與ENGIE一致,其能源解決方案也具前瞻性。

Gogoro Smartscooter® 智慧雙輪於2015年在台推出後,已經出售超過3.4萬輛,全台電池交換站400餘座。至今用戶們累積總里程數超過1 億公里,已經節省415萬公升的汽油,和減少8,800噸二氧化碳排放量。Gogoro與Bosch合作的Coup電動機車共享服務,也已經在德國柏林和法國巴黎成長至1,600輛。

消息來源:Gogor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