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車子公司全球首款量產自駕車 目標是公共車隊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通用汽車子公司全球首款量產自駕車 目標是公共車隊
  • 字級
通用汽車子公司全球首款量產自駕車 目標是公共車隊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通用汽車(GM)於去年收購的自動駕駛研發公司Cruise Automation,最近又有動作。自宣布將推出能量產的自動駕駛車後,近日公布更多細節,並且將嘗試把這批已經改造好的L4自駕系統雪弗蘭(Chevrolet)Blot EV車隊,開放給一般市民搭乘。

Cruise Automation推出的這款自駕車,是以雪弗蘭電動車Blot EV為基礎,重新搭載第3代Cruise自駕平台,技術能支援在完全沒有司機的情況下開車,也就是符合SAE Level 4的自動駕駛層級。

這款自駕車雖然是用Blot EV改的,但是裡面的零件仍有40%是全新。目前已經有50輛改裝後的Blot EV從密西根的汽車製造廠Orion出廠。根據Cruise Automation未來的計劃,這款車不僅會用於銷售,也會是一組車隊

原本Cruise Automation的Blot EV車隊僅提供給舊金山的公司員工使用,員工可以每天使用這款自駕車,在舊金山隨意通行。為了符合規範,目前改造後的Blot EV還是有方向盤,駕駛座上也必須有司機乘坐。而很快地,這組車隊將開放給一般民眾搭乘了。

不過,Cruise Automation雖然已成通用汽車的子公司,但其自動駕駛系統是獨立的。通用汽車有自己的自駕技術,並且將先用在2018年款的凱迪拉克(Cadillac) CT6,其可在高速公路環境下運作,但是還是需要司機在必要時刻接管方向盤,並未到Cruise自駕平台目前的Level 4層級。

消息來源: TechCrunch, Cne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