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災情資訊社群化 「平安通報站」升級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災情資訊社群化 「平安通報站」升級
  • 字級
Facebook災情資訊社群化 「平安通報站」升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Facebook近年對於世界各地的重大災難事件,設計了許多幫助功能。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表示,Facebook救災工具經過幾年的實際運用,已經有實際為社群帶來幫助的成效。Facebook更於9月14日發表消息,過往的3種救災工具將合併為一,在「平安通報站」中就能夠找到所有資訊。

祖克柏14日在自己的Facebook發文,肯定Facebook救災工具對過去災難帶來的幫助,更能看到同一社群的用戶是如何互助、緊密合作。為了「社群」和「安全」兩項目標,Facebook正投入大量資源到相關工具中。而首先,Facebook要先把「平安通報」、「社群幫助」和「募款」3項功能,整理進「平安通報站(Crisis Response)」中,並且加入更多資訊。

現在已經在全球版本中更新的「平安通報站」中,有3個區塊的資訊。首先是原本平安通報的功能,也就是能夠看到有多少Facebook好友在災害區域中,以及他們是否有主動回報平安。

另外,非營利組織等機構發起的各種募款活動,也能在同一個頁面中看到,並可直接在Facebook上捐款。

而社群幫助功能以地圖的方式呈現,地圖下會有許多使用者的最新相關貼文,關於他們能夠提供什麼樣的幫忙,或是需要怎樣的幫助。這個部分由於是使用者們自己勾選類別和填寫內容,在之前澳門遭颱風襲擊時,曾被澳門用戶拿來惡搞一番。但在真正嚴重的災難地區,絕大多數使用者都是認真提供協助的。

0915-09

在平安通報站中,Facebook加入更多資訊內容,包括事件相關的文章、照片和影片,讓使用者更快了解事件概況。為了避免如2016年12月大量舊時消息被利用、造成Facebook誤傳泰國曼谷發生炸彈攻擊事件的鬧劇重蹈覆轍,Facebook保證在內容上會經由大量用戶訊息、第三方新聞和政府來源的資訊作驗證。

0915-10

消息來源: Facebook, 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