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推出城市版超級充電站 50分充好充滿 - 匯流新聞網

LIFE

特斯拉推出城市版超級充電站 50分充好充滿
  • 字級
特斯拉推出城市版超級充電站 50分充好充滿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特斯拉(Tesla)的車主們現在有兩種方式可以為愛車充飽電,一是在家中車庫就可以使用的充電器,或是找到大型超級充電站快速充電。不過,大型充電站通常在市郊,對工作場所在市區、或是住在市區的車主還說不是很方便。為讓車主更自由運用車輛,特斯拉已經宣布要在市區內裝置小型超級充電站,只要花最多50分鐘就可以將車子充飽電。

目前,美國的特斯拉車主們如果不能去市郊、或經過高速公路旁設置的超級充電站,就只能選擇在自家車庫裡用充電器。如果不是常需要開長途、而是在市中心活動的車主,或是住在市區、沒有車庫或場所適合使用充電器的車主,總是有些不方便。

特斯拉為這些以市區為主要活動範圍的車主,設計出新款的城市用超級充電站。站樁比較小的城市用超級充電站,不需要很大的空間,能設置在超市、商場和鬧區的特定地點。它們易於城市車主連接車輛充電,也不用擔心充電樁太相近會有影響。市郊的超級充電器可以提供120kW的功率,而城市用超級充電器則提供72Kw功率,價錢是一樣的,只是充飽電的時間相對較長──即使如此,至多也只需50分鐘就能將頂級Model X充好充滿。

城市用超級充電站將會在芝加哥和波士頓市區首先上路,想必隨著特斯拉車主的增加,這些「輕量型」的超級充電站很快就會進入美國各大城市。有了這項新設備,都市區車主想擁有特斯拉,就更不用猶豫了!

消息來源: Tesla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sl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