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響應世界自殺預防日 開設「網路守望亭」 - 匯流新聞網

LIFE

Facebook響應世界自殺預防日 開設「網路守望亭」
  • 字級
Facebook響應世界自殺預防日 開設「網路守望亭」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身為全球最有規模的社群網站,Facebook響應9月10日的「世界自殺預防日」,在網站中提供對有自殺念頭的使用者數種幫助方式,也提供協助方法給發現朋友有欲自殺跡象的使用者。

Facebook已經不再只是單純交朋友的平台,更是每個使用者抒發心情、展示個人生活的地方。由於訊息傳播速度非常快,Facebook已經將與自殺相關的訊息和影片列為違規內容,希望避免不當內容變相鼓勵自殺行為。但是這樣還不夠,Facebook在「世界自殺預防日」前夕,推出了防止使用者自殺的協助頁面。

fb

只要在Facebook手機應用程式中,搜尋「自殺」或「Suicide」,就會在第1排搜尋結果出現Facebook的協助資源頁面。頁面中提供3種方式給有自殺念頭的使用者,包括與朋友聯繫、提供可求助單位的聯絡方式,以及建議使用者可以自行做的一些事,例如散步放鬆等。

如果使用網頁版的Facebook,可以在安全中心中找到「網路守望亭」的頁面,裡面已經提供了自殺防治的資源和建議。Facebook提到,全球已經有80間以上的相關組織和Facebook合作,將提供有需要的使用者協助。另外,如果任何人在Facebook動態上看到朋友的貼文內容不對勁,但不知道怎麼做的話,可以先「檢舉」該則貼文。Facebook負責審查內容的工作人員,會依據貼文內容排定處理優先順序。如果確實有自殺疑慮,Facebook將會提供檢舉人相關的協助方法,並在該名發出貼文的使用者下次上線時,主動跳出自殺防治與幫助的訊息。

Facebook在「世界自殺預防日」的公告中表示,為使用者帶來適合的幫助,是Facebook身為最大社群網站的使命。

消息來源: Facebook Newsroom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