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Movement正式開放 幫助處理城市交通問題 - 匯流新聞網

LIFE

Uber Movement正式開放 幫助處理城市交通問題
  • 字級
Uber Movement正式開放 幫助處理城市交通問題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Uber的交通大數據平台Uber Movement終於正式開放了!現在起任何有Uber帳號的使用者,都可以登入Uber Movement網站 ,查詢和下載其中的資料。Uber提供這些資料的目的,是讓非營利研究團隊能夠依據這些交通資料,對城市的交通問題和基礎建設提出有效對策。

Uber在今(2017)年1月開始測試Uber Movement,這個網站以乘客與司機的GPS位置相關資料製成圖和數據文件,將提供給政府、都市規劃、學術研究等單位作為非營利使用。這些交通數據顯示了城市中各區,在每天不同時段移動到他地所需的交通時間等,可做為提升城市交通效率對策的基礎。

經過幾個月的測試,Uber近日宣布正式開放Uber Movement網站,只要有Uber帳號、不限國家地區,都可以到網站查詢數據資訊。當然,在以「不損害隱私」的前提下,所有資料都以「匿名」方式處理。目前網站中也只開放了部分都市的數據,包括華盛頓D.C.、波士頓、雪梨、馬尼拉、波哥大。

如果任何研究團隊需要比網站中提供的,更加詳細或範圍更大的數據,Uber很歡迎研究人員去信索取。網站上的數據除了圖像化的結果,也可以CSV檔案形式下載。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