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隆率臺灣車業秀MIT技術 電動車、自駕有一套 - 匯流新聞網

LIFE

裕隆率臺灣車業秀MIT技術 電動車、自駕有一套
  • 字級
裕隆率臺灣車業秀MIT技術 電動車、自駕有一套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各國車商無不積極發展電動車、自動駕駛、車聯網等領域,臺灣車業不讓外商專美於前,在8月29日的「台灣汽車科技發展創新高峰會」中,以Luxgen S3 EV+車體展示各種臺灣自研發技術。

臺灣本土車商裕隆和嚴慶齡工業基金會,於8月29日共同召開台灣汽車科技發展創新高峰會,邀請華創車電、安泰電業、輝創電子與歐特明等組成super tier1團隊,將自主研發技術以納智捷電動車款Luxgen S3 EV+展示。

高峰會由華創車電總經理李俊忠透過手機車聯網,呼叫Luxgen S3 EV+在無人駕駛狀態下上臺揭開序幕。這輛搭載自駕技術的Luxgen S3 EV+,是臺灣自研自製的首輛自駕電動車,其搭載ADAS(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vanced-Driver Assistance Systems)、APA(自動停車輔助系統,Auto Park Assist)、全球首創AR View全方位可視智慧化影像及可調式regen(電力回充)等技術。

其中,這輛Luxgen S3 EV+的AR View技術,完全由臺灣自主設計。其藉由裝在車身上的6個攝影鏡頭取得環境影像、即時進行影像處理,並加入虛擬技術實現擴增實境(AR),達到駕駛360度無死角。此技術將會搭載在納智捷即將上市的U5車款上。

除了產業圈的共同成長,裕隆集團不忘培育本土人才,將於10月23日展開第一屆「車客松」競賽。活動將參考黑客松(hackathon)形式,由華創車電提供車輛資訊API的試驗發展平台,提供臺灣新創團隊們發想設計,更將規劃相關汽車技術發展講座與工作坊,和產業導師協作。

消息來源:裕隆集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