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Hyperloop拿到L.A許可 目標超音速!?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的Hyperloop拿到L.A許可 目標超音速!?
馬斯克的Hyperloop拿到L.A許可 目標超音速!?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矽谷「鋼鐵人」馬斯克(Elon Musk)帶領的公司們正在逐項實現他們的計劃,包括SpaceX可回收火箭的頻繁發射、特斯拉(Tesla)Model 3如期量產等,而開挖地底隧道的The Boring Company也不落人後。The Boring Company的地底隧道高速軌道Hyperloop,除了在加州洛杉磯霍桑市(Hawthorne)已經拿到許可,馬斯克更發下豪語,認為Hyperloop未來或許可能達到超音速!

不做地面、不做高架,選擇往地底發展的高速軌道Hyperloop,是由馬斯克旗下挖掘隧道公司The Boring Company負責。馬斯克在6月底曾表示,Hyperloop將在洛杉磯及其周邊設置第1階段隧道,包括霍桑市洛杉磯國際機場(LAX)、加州卡爾弗城(Culver City)、洛杉磯度假勝地聖塔莫尼卡(Santa Monica)、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所在地西木區(Westwood)和鄰近洛杉磯的謝爾曼奧克斯(Sherman Oaks)。而洛杉磯國際機場所在的霍桑市,市議會在近日已經以4:1的票數,通過Hyperloop的許可。

【匯流新聞網】馬斯克比蝸牛還慢的鑽掘機「果陀」開挖洛杉磯啦!

通過的這條隧道從SpaceX總部為起點延伸,長160英呎、深至地下44英呎、寬13.5英呎,剛好可在Hyperloop中的「電動雪橇」(electric sled)放上馬斯克的特斯拉Model S。馬斯克當然立刻拍了張洛杉磯Hyperloop挖掘完成的段落中,Model S試搭電動雪橇的美照。

A Model S in The Boring Company tunnel being dug under Los Angeles (starting in Hawthorne)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Hyperloop不僅已經開始城市建設,也不忘培育新生代。第2屆Hyperloop真空艙競速大賽在8月27日誕生冠軍團隊,贏得比賽的是來自德國慕尼黑大學的30人團隊WARR。這個比賽在長0.8英里的Hyperloop測試段落中進行,能讓真空艙跑得最快的團隊即獲勝,而WARR以每小時201英里(324公里)的速度戰勝20幾個來自各國的學生團隊。

馬斯克不但在Instagram和Twitter上都放了WARR的獲勝影片,另外馬斯克補充,這段影片有加上聲光效果,未來乘客將不會像影片中一樣雙眼被閃暈。馬斯克對於學生團隊的才華表示激賞,這次比賽後他更大膽表示,「搞不好哪天Hyperloop可以跑出超音速喔」。

(本影片可能導致暈眩等不適症狀)

Hyperloop WARR pod run to 201 mph (324 km/h) in 0.8 mile near vacuum tube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消息來源:Wired,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