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付間諜軟體Google出招 下架500應用程式 - 匯流新聞網

LIFE

對付間諜軟體Google出招 下架500應用程式
  • 字級
對付間諜軟體Google出招 下架500應用程式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網路資安問題層出不窮,網路安全公司Lookout今年在Google Play的應用程式中發現間諜軟體,會在沒有使用者允許的情況下,存取照片、錄音和通話紀錄等。為防止類似惡意軟體繼續侵犯用戶隱私,Google已經在Google Play中下架了500個以上的應用程式。

網路安全公司Lookout從今年2月起就偵測到名為「SonicSpy」系列的惡意軟體,在Google Play架上的應用程式中出現。這款Android惡意軟體會從手機裡竊取包括通話紀錄、連絡人、Wi-Fi存取點等資料,甚至能夠錄音、拍照、發簡訊。Lookout在前陣子公布此消息後,Google立刻刪除了遭點名的3款應用程式。

Lookout進一步解釋,這款惡意軟體能夠執行73個以上的遠程指令,而且不會有圖標顯示在螢幕上方,神不知鬼不覺地竊取使用者資料。根據Lookout的追蹤,間諜軟體可能來自伊拉克。

惡意軟體被藏在應用程式的軟體開發套件(SDK)中,SDK本來就有收集和運用用戶喜好及數據的功能,不過這些惡意軟體則會大量下載加密資料,應用程式開發人員很可能根本不知道這個安全漏洞。而Google在收到Lookout的報告後,於近日進一步從Google Play刪除了500款以上的應用程式。

消息來源:FORTUNE , GIZMODO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