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吉利汽車獲美批准 收購可上市飛行汽車Terrafugia - 匯流新聞網

LIFE

中國吉利汽車獲美批准 收購可上市飛行汽車Terrafugia
  • 字級
中國吉利汽車獲美批准 收購可上市飛行汽車Terrafugia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早有消息傳出將收購飛行汽車公司Terrafugia的中國吉利汽車(Geely),終於近日正式獲美國批准、完成收購。Terrafugia的飛行汽車已經拿到美國聯邦航空管理局(FAA)的許可,以「輕航機」(light sport aircraft)定位,將來可以在美國銷售。

Terrafugia創於2006年,其研發重點一直都是「飛行汽車」。Terrafugia在2009年發表首款飛行汽車「Transition」,它有摺疊機翼和固定起落架、2人座,飛行速度可達時速160公里。外表就像飛機的「Transition」,車廂內有安全帶、安全氣囊以及潰縮區這些汽車安全配備,另外甚至有可以讓整台飛行汽車在危急時安全降落的降落傘。

一般民眾要擁有「輕航機」的駕駛執照,只要訓練20小時就可以了,幾乎人人都可輕易操作「Transition」。而Terrafugia也表示,預計在2019年就可以完成「Transition」的再設計和測試,讓它和大眾見面。目前只需要1萬美元定金,就可以先預購這款「飛行汽車」。

中媒《澎湃新聞》報導,Terrafugia的併購約為人民幣幾億元,但吉利汽車並沒有透露花了多少錢併購Terrafugia。不過,比起各國政府法規皆尚未完備的自駕車領域,也許飛行汽車能在美國、甚至中國打開另一個需求市場。

而Terrafugia的野心也不僅是飛行汽車,他們已經推出了TF-X™未來交通概念,目標是研發能垂直起降的自動駕駛純電動飛行汽車。

消息來源:CNET , 澎湃新聞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