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慢的都出局?Facebook新演算法只要用戶看更快 - 匯流新聞網

LIFE

太慢的都出局?Facebook新演算法只要用戶看更快
  • 字級
太慢的都出局?Facebook新演算法只要用戶看更快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Facebook近日公佈了新的動態時報演算法,為了要讓使用者瀏覽動態時報時能有更順暢的體驗,Facebook檢查貼文中網站或影片的載入速度,決定推薦給使用者的優先順序。未來,網頁載入速度太慢的貼文,將會被降低曝光率。

Facebook以使用者經驗為基礎,了解到網頁載入速度對使用者來說相當重要:無論標題或預覽圖片有多吸引人,如果網頁載入時間太長,使用者會選擇離開網頁、根本不看了。據Facebook提供的數字,約有40%的使用者對網頁載入的耐心低於3秒鐘,一旦超過3秒,就會離開這個網站。

為了讓使用者能有更舒服的動態時報使用經驗,Facebook更新了動態時報的演算法,共有兩項關於載入速度的改變。首先,Facebook將會考慮到每個使用者當下的網路環境。假如目前使用者的網速較慢、影片容易打不開,那Facebook在此時,就會減少提供需要高網速的內容。

另外,Facebook將減少需要比一般網頁更久時間去載入的網頁觸及量,反之,能快速載入的網頁貼文,很可能會獲得更多觸及率。Facebook表示,這些更新將在接下來幾個月實行,大部分網頁在動態消息中的排序不會有太大變動,不過網頁載入速度特別慢的,就需要小心觸及率大量下滑。

Facebook此舉不僅是為了讓使用者能更順暢地瀏覽動態消息,也可能是為了推廣他們的發布工具Instant Articles。商家可利用Instant Articles新聞推播,讓自己的網站內容載入更快──不過缺點是,這些點擊率不會算進網站本身的統計數據,因為使用者並沒有離開Facebook。

消息來源:recode, Facebook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