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O證實遭駭 新影集被盜、《權力遊戲》疑遭殃 - 匯流新聞網

LIFE

HBO證實遭駭 新影集被盜、《權力遊戲》疑遭殃
HBO證實遭駭 新影集被盜、《權力遊戲》疑遭殃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HBO全球熱門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Game of Thrones)第7季正在播映中,卻驚傳HBO遭駭客竊取資料。據匿名駭客廣發的信件指出,他們竊取了多達1.5TB的數據,包括數個HBO影集,甚至有可能已經偷走了《權力遊戲》的最新內容。

匿名駭客近日發信給大量媒體,宣稱HBO已遭駭客入侵。目前在網路上,已經確實有巨石強森主演的影集《好球天團》(Ballers),和剛播出第1集的《104號房》(Room 104)劇本流出。

針對此事件,HBO執行長Richard Plepler已經發出公司內部信件。除了證實HBO資料遭駭之外,也提醒所有公司成員,相關部門、技術團隊和專家一直在維護HBO資安。Plepler表示,駭客事件已經造成員工們的不安,但是經過可靠團隊通力合作,將會在資安方面加強,並度過接下來駭客可能會公佈的內容資料、其將帶來的打擊。

在匿名駭客的信件中提到了《權力遊戲》,並且將這次行動稱為網路時代最大的一次資料外洩,最後發下「HBO要完了」的狂語。不過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任何《權力遊戲》的相關內容在網路上流出。《權力遊戲》正要播出第7季的第4集。

駭客將目標鎖定在影視娛樂企業上已經不是第1次,甚至在今年就已經發生兩次。影音串流平台Netflix 於5月被駭客組織「黑暗霸主」(thedarkoverlord)勒索,因不願付贖金,熱門影集《女子監獄》(Orange Is The New Black)第5季提前1個月被透過Pastebin和GitHub平台流出。駭客組織並點名其他影視發行大咖,包括福斯(FOX)、國家地理、ABC電視網等,要他們等著瞧。迪士尼(Disney)同樣也被駭客竊走包括《神鬼奇航5》(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汽車總動員3》(Cars 3)等片,不過面對駭客的勒索,迪士尼同樣分文不付。

消息來源:Enterainment Weekly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