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sla Model 3盛大交車 馬斯克宣布進入「量產地獄」 - 匯流新聞網

LIFE

Tesla Model 3盛大交車 馬斯克宣布進入「量產地獄」
Tesla Model 3盛大交車 馬斯克宣布進入「量產地獄」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眾所矚目的特斯拉(Tesla)新型車款Model 3,終於在美國加州當地時間7月28日晚間舉行交車典禮。現場除了30輛Model 3交車之外,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更向特斯拉員工預告,接下來至少半年為了拼量產,產線將全面進入「地獄」狀態。

過去特斯拉的交車日期總是延後,但是這次Model 3準時交車了。Model 3盛大的交車典禮在7月28日晚間,於加州弗里蒙特工廠外舉行。在這一天,Model 3的前30名車主終於等到他們的新車,其中大部分是特斯拉的員工。在典禮後,馬斯克在自己的Instagram中放上特斯拉3款車:Model S、Model X和Model 3並行在橋上的影片,展現特斯拉車款獨特的未來感外型。

S, 3, X on a bridge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Model 3在美國售價35,000美元起(臺灣售價未定),相較於同等級的競爭對手,例如30,680美元的Nissan Leaf,價格還是較高。不過根據美國能源部數據,在美國電動車市場中,特斯拉的銷量已經遠超通用(GM)、福特(Ford)等老牌車廠。

馬斯克稱讚Model 3是綜觀整個汽車業,無論油、電車的車款中,C/P值最好的車款。目前,Model 3的訂單已經近50萬輛,馬斯克希望能加快產線的腳步,在2017年年底前達到週產5,000輛的目標,並在2018年提高到週產10,000輛。為了達標,馬斯克表示工廠必須進入「量產地獄」的狀態,而且至少為期半年都要這麼拼。而現在訂購Model 3的車主,交車時間已經排到2018年底。

Model 3 Interior

Elon Musk(@elonmusk)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較特別的是,Model 3並沒有一般駕駛人習慣的儀錶板,基本款只有1台螢幕在中央,不過這並不影響其性能。如果要增加自動駕駛的相關功能和配備,另外加價即可。馬斯克表示,未來的汽車將會朝向個人化,因此特斯拉的車款都可以自行進行配備更新和選擇。

另外在安全上,馬斯克也對自家車款相當自豪。繼Model X獲得5星安全評分後,特斯拉對Model 3的安全性同樣不馬虎。馬斯克在週末更新了一段Model 3和擁有5星安全評分的Volvo S60,經側面撞擊測試的影片。測試中可看到,Model 3在撞擊後車體較不易被擠壓,可降低車內人員的損傷。

消息來源:BBC, recode, invers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