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Airbnb?Google開始測試日租套房搜索功能 - 匯流新聞網

LIFE

挑戰Airbnb?Google開始測試日租套房搜索功能
  • 字級
挑戰Airbnb?Google開始測試日租套房搜索功能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Google越來越萬能,從訂電影票到找飯店,現在已經證實正在嘗試於搜尋飯店的功能中,加入「日租套房」的選項。這個小功能目前只在歐洲地區測試,大約有7,000間日租套房可以被搜尋到。

也許,Google真的擁有希望使用者在Google中,就可以解決所有事情的野心。過去使用者已經可以經由「[地區]的酒店」關鍵字,在Google上搜尋到以地圖標示得當地飯店,並且Google也統整了每間飯店在不同訂房網站上的價錢。

不過,近年Airbnb這類日租套房人氣越來越高,顯然Google也想涉足這個領域。近日旅遊新聞網《Skift》就發現,Google在歐洲地區的飯店搜尋,已經增加了「假期租屋」的選項。包括德國柏林、慕尼黑、西班牙馬德里、巴塞隆納、法國巴黎、尼斯、義大利米蘭、威尼斯等知名旅遊城市,都可以搜尋到日租套房。《Skift》表示,現在Google上大約可以搜尋到7,000間日租套房。

20170729a05a01
↑只要點選「假期租屋」,就可以只搜尋日租套房類型的住宿

Google上的日租套房,同樣有各個訂房網站統整而來的評價、價錢和照片,也可以用移動地圖的方式搜尋特定範圍或地點附近的住宿。

20170729a05a02
↑Google搜尋出的日租套房也有評價、照片等相關資訊

比起Airbnb,Google目前有的房源還很少,且評價和照片可能沒有Airbnb這種專門提供日租套房的網站完整。但是以Google的實力,假如這個功能經測試,對Google來說確有市場,相信很快Google就會想出方法,讓他們的住宿蒐尋更全面。

消息來源:Skift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