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 Red將合併?方式未明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 Red將合併?方式未明
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 Red將合併?方式未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影音串流平台上,臺灣用戶對於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的付費訂閱方案YouTube Red應該都有些陌生,因為這兩項服務目前都還沒有在臺灣地區提供。嚴格來說,這兩項服務都還沒有對全球使用者全面開放。在Google針對影音串流的付費訂閱進行全球性的推廣前,Google似乎有別的想法──經證實,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 Red服務將被整併。

YouTube音樂部門主管Lyor Cohen在日前的音樂研討會中證實,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 Red兩項服務有整合計劃,旨在讓訂閱方式更清晰明確,並吸引新的使用者。Cohen表示,兩項服務可能會結合在一起、推出一個產品。而Google也在今年稍早,將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的工作團隊做了整併。

Google Play Music是類似Spotify的音樂串流服務,除了可以收聽資料庫中3,500萬首歌曲之外,用戶還可以自行上傳音樂。Google Play Music在全球63個國家、地區提供服務,其中不包括臺灣。

Google Play Music在2013年推出了「All Access」的訂閱服務,月付9.99美元(約新台幣303元),可以離線聽音樂、並可多裝置使用同一付費帳戶。YouTube Red在2015年底推出後,也成為「All Access」的訂閱內容之一。YouTube Red用戶觀賞影片不會有廣告,還可以觀賞由YouTube和精選製作方或YouTuber製作的原創節目,此服務稱為「YouTube Red Original」。YouTube Red的服務只有美國、澳州、紐西蘭、墨西哥和韓國有,不過臺灣用戶可在YouTube上購買YouTube Red Original的單套節目。

其實Google Play Music和YouTube Red分別主打音樂和影片,服務性質不同。科技媒體《The Verge》認為,Cohen指的兩者合併,應不是將兩項服務合成一種,而是在訂閱方式尚達成一致。目前使用者們可以分別從Google Play Music用戶端或YouTube Red用戶端成為付費用戶,而其用戶權益很容易令人混淆。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