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停車位好心煩!Benz自動泊車讓車主安心棄車就走 - 匯流新聞網

LIFE

找停車位好心煩!Benz自動泊車讓車主安心棄車就走
  • 字級
找停車位好心煩!Benz自動泊車讓車主安心棄車就走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在停車場裡繞一圈又一圈、一層又一層,只為了找入口顯示器上那僅剩的1個停車位,恐怕是所有汽車駕駛的惡夢。這種費心又費時的事情,Mercedes-Benz所屬的戴姆勒(Daimler)要幫車主們解決了,他們與Bosch合作研發的停車場自動泊車系統,將在2018年於德國Mercedes-Benz博物館為訪客們服務。

戴姆勒和Bosch合作的自動泊車系統,結合了Benz搭載的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停車場中設制的傳感器,讓車輛能夠自行抵達空下來的車位,並且完美停入。

車主只要利用智慧型手機應用程式,先在指定停車場中預留車位,到了停車場後將車輛停在指定泊車區,按下「停車」鍵,車輛就會自動駛向目標車位。從展示影片中可以看到,無論是車道上直行或轉彎,甚至是在停車場中上下樓層,Benz都能應付。另外車輛本身和停車場建築內的傳感器,能讓車輛更迅速應變週遭強況,避免車與車、或是車與人的事故。

當車主要取車時,同樣只要回到指定泊車區,在應用程式中按下「取車」鍵,Benz就會自動發動、回到車主面前。

自動泊車系統預定在2018年起為Mercedes-Benz博物館的訪客服務,於7月24日正式發表後,系統將進入測試階段,包括當地監管機構都會加入審查。經過政府機關和監管機構核准後,也許會將在公家機關等地試點運作。

消息來源:TechCrunch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