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承諾特斯拉年底前完備「所有無人駕駛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馬斯克承諾特斯拉年底前完備「所有無人駕駛技術」
馬斯克承諾特斯拉年底前完備「所有無人駕駛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特斯拉CEO Elon Musk近日承諾,特斯拉將在年底前將完備所有自動駕駛技術。

這是Elon Musk再次重申特斯拉的自動駕駛目標,此前他曾在特斯拉第四季財報電話會議上發表類似言論。近日Musk在直播時談到,他認為特斯拉今年可以實現完全的自動駕駛,「這代表今年開始我們的車能在停車場找到你,接你上車,然後一路帶你到目的地,期間無須任何干預。」

事實上,去(2018)年12月Musk就曾在個人Twitter上表示,特斯拉正在使用測試版軟體,測試自動駕駛功能面對交通號誌、停車標誌、圓環等情況下能否正常運作,並預告特斯拉「很快就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去年6月特斯拉宣布要在8月升級特斯拉車輛系統軟體第9版,同時開始啟用「全自動駕駛功能」,當時距離特斯拉致命車禍發生僅不到3個月,立刻引起熱議。然而,同年10月特斯拉在官網悄悄地將「全自動駕駛功能」(Full Self-Driving)選項撤下,並稱這是為了避免造成消費者的混淆。

雖然Musk已經預告特斯拉將在今年年底前完備所有自度駕駛技術,但他也謹慎地補充道,這並不代表自動駕駛汽車可以「完美運作」,或擁有百分之百的正確性,並指出這還需要監管機構定義特斯拉可以做些什麼,可以確定的是,兩年內這項技術可讓特斯拉的車輛在無人駕駛的情況下行駛。

Musk在直播上強調,他很確定這件事情,「這不是個問號,」至於車主什麼時候才能在特斯拉車輛上睡個覺,醒來就抵達目的地?Musk採取較為保守的說法,「我猜可能是明年年底,我想到那時就可以達到那種程度的安全了。」

特斯拉並沒有立即對此發表評論。

消息來源:CN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駕車道路表現Waymo第一名!蘋果卻墊底 被人類接管最多次
馬斯克:特斯拉Autopilot很快就能實現完全自動駕駛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raneko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