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手機外市場!Oppo要出智慧手表與智慧耳機了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拓展手機外市場!Oppo要出智慧手表與智慧耳機了
  • 字級
拓展手機外市場!Oppo要出智慧手表與智慧耳機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智慧手機品牌Oppo即將進軍智慧手表與智慧耳機戰場!

Oppo CEO 陳明永近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Oppo正積極建構開放的物聯網(IoT)平台,加速推進AI+IoT的技術研發。陳明永更透露,Oppo在今年年初建立的「新興移動終端事業部」就是要探索5G+時代的新入口,並且要瞄準智慧手表與智慧耳機。

Oppo陳明永近日接受高通中國的採訪,講述了Oppo在智慧手機之外的戰略,陳明永指出,Oppo將率先瞄準智慧手表與智慧耳機。

陳明永指出,在5G+時代智慧手機仍會是萬物互聯的核心與中樞,Oppo未來將持續深耕手機這一核心業務,並很快會推出搭載高通Snapdragon 855行動平台的智慧手機。

談到5G的發展趨勢,陳永明指出,會讓Oppo成為首批推出5G手機的廠商,預計將在今年上半年推出。在IoT平台部分,Oppo將與合作夥伴、開發者共同打造IoT產品和服務。

根據IDC近日發布的報告,去年全年的智慧手機總發貨量為14億部,比2017年全年萎縮了4.1%,但中國手機如華為、小米、Oppo的全球出貨量皆為正成長,與2017年相比分別成長了33.6%、33.2%以及1.3%,Oppo發貨量達1.131億部。

此外,Oppo還在今年初擴張了歐洲市場,正式進軍英國。目前Oppo已經在海外5大市場、30多個國家與地區推出產品及服務,包括東南亞、印度、中東、非洲都能看見其產品的身影。

雖然在手機出貨量上,Oppo還要面臨來自自家競爭者如華為、小米等對手的競爭,但未來5G+的時代裡,Oppo顯然已經開始摩拳擦掌,為智慧手表、智慧耳機等產品打基礎,將來Oppo會向市場推出什麼新品?值得期待。

消息來源:新浪科技Mac Rumor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向Apple Watch下戰帖?Google母公司獲FDA許可 測試智慧手錶心電圖功能
Pixel Watch係金A?Google砸4千萬美元買下Fossil智慧手錶技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Wiki / Shivamsetu CC BY-SA 4.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