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科技業第一筆大宗收購案出現 Fintech、支付巨頭合併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金融科技業第一筆大宗收購案出現 Fintech、支付巨頭合併
金融科技業第一筆大宗收購案出現 Fintech、支付巨頭合併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電子支付服務Square龍頭地位有危險了?Fintech公司Fiserv近日以220億美元收購了另一家支付企業First Data,成為近年金融科技領域最大的收購交易之一,他們分別是金融服務與電子商務支付領域的巨頭。

科技網站TechCrunch指出,雖然此次的交易是一場合併,但Fiserv更佔優勢,在合併後其CEO Jeffery Yabuki將執掌兩家公司,成為新公司的CEO,而First Data CEO則將成為總裁兼COO;Fiserv將掌握57.5%的股份。雙方指出,未來五年內將投資5億美元用於商業解決方案、數位服務、風險管理以及支付服務等領域的新技術。

過去數十年來,此種以雲端、應用程式、人工智慧、機器學習打造出更優秀金融服務的Fintech新創企業已經大大威脅到傳統銀行,例如Paypal、Stripe、Square、TransferWise以及螞蟻金服等。

Fiserv與First Data來頭都不小,前者已有35年歷史,它向全球銀行、信用卡公司提供金融服務技術,例如電子帳單支付、交易處理等,更曾打造出智慧型手機讀卡機,試圖挑戰Square的地位。

First Data則是支付服務商,已在2015年上市,每年經手的交易金額達2.4兆美元,每秒處理3,000筆交易,佔所有美國信用卡、金融卡交易的45%,並處理如星巴克(Starbucks)等企業的預付禮品卡。《商業內募》(Business Insider)形容,兩者的合併將是高度互補的組合。

雙方預計這筆交易將在今年下半年完成,若能順利收購,預料將成為金融科技業最大收購案之一。分析師更預計,雙方的合併有助於逼競爭者Square或者富達國家訊息服務(FIS)進行同樣的併購,或者促成今年的全球金融企業併購潮。

*2019/01/22更新:此文先前將Fiserv誤植為Firserv,最新版本已經更正。

消息來源:Business Insider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N26擊敗Revolut成歐洲最大Fintech獨角獸 下一步前進美國
英國脫歐成助力 立陶宛力爭成為歐洲Fintech新創中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Tech in Asia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