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涉足自動駕駛汽車 助LG改進技術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涉足自動駕駛汽車 助LG改進技術
微軟涉足自動駕駛汽車 助LG改進技術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在自動駕駛領域,似乎較少看見微軟(Microsoft)的名字出現,不過近日在美國消費性電子展CES上,微軟悄悄現身在LG的自動駕駛技術中。

與競爭對手三星相同,LG正在自動駕駛領域積極布局,打算利用微軟的Azure雲服務以及人工智慧(AI)改進其自動駕駛技術以及車載娛樂系統。

LG指出,微軟Azure的Data Box服務可幫助LG自動駕駛平台在試驗場地中更快速地學習與發展,大幅提升自駕平台的效率。LG指出,其自動駕駛平台以往需要花上超過一個月的時間才能理解自駕系統中的道路和交通模式,透過Azure雲,僅需數分鐘就可完成,還能教導LG軟體區分行人與物體、學習路上其他車輛的駕駛模式等。

至於LG的競爭對手之一:三星,在自駕車領域跑得更快。去(2018)年12月該公司宣布攜手韓國運輸安全局(KOTSA),計畫在K-City中測試5G以及V2X網路,確保K-City的最小延遲,使自動駕駛汽車可對意外事件做出反應。

K-City是韓國自2017年開始打造的自動駕駛車輛測試場地,目的是讓這些企業有機會在「現實條件」下不斷調整自駕車技術,而不用非得經過道路測試漫長的許可過程。

LG並非微軟在自動駕駛領域的首個合作對象,該公司在2017年時便攜手百度的自動駕駛平台「阿波羅」(Apollo),助其完善自駕車發展,透過Azure雲,將可以使全球更多企業共同運用阿波羅平台的資源。

除了Google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之外,對於其他科技公司而言,自產自駕車似乎是不太現實的目標。

蘋果的造車計畫「Project Titan」在遇到困難後被大幅降級,現在聚焦在打造自駕系統上,微軟則利用人工智慧以及Azure雲切入,各大科技公司正憑藉各自優勢,確保在自動駕駛領域不落人後。

消息來源:Nikkei Asian ReviewEngadge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自駕車新勢力?微軟Azure雲和百度「阿波羅」計劃宣布合作

三星攜手KOTSA 在K-City建立5G與V2X網路推進自駕車測試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L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