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來首次!三星將智慧手機產量目標訂在3億部以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2013年來首次!三星將智慧手機產量目標訂在3億部以下
  • 字級
2013年來首次!三星將智慧手機產量目標訂在3億部以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韓國媒體ETNews近日報導,2013年以來每年手機出貨量都超過3億部的三星電子近日已下修今(2019)年智慧手機產量目標至3億部以下,顯示全球智慧手機銷售疲軟。

三星在年終全球戰略會議中,將今年智慧手機產量調降10%至2.9億部。根據Strategy Analytics的資料,三星電子自2013年以來每年銷量都超過3億部,今年有可能是三星手機產量創新低的一年。

這與全球手機需求疲軟有關,日前印度媒體《經濟時報》(Economic Times)指出,印度會是唯一一個在今年出現智慧手機成長的市場,美國市場將持平,中國市場則面臨下滑的趨勢。

近年來手機難以在硬體上再創新,而是透過軟體進行性能升級居多,這使得使用者更換手機的週期延長,造成全球手機銷售量放緩;除了三星之外,蘋果CEO庫克(Tim Cook)在給投資者的信中提到了今年會出現下滑趨勢的中國市場,庫克並點出,中國需求放緩是蘋果表現不佳的重要原因。

這兩家手機巨頭都試圖提高手機價格來抵銷每年銷售量的減少,但這項高價策略卻在中國面臨苦戰,三星的市占率更從五年前的銷量第一,衰退至現今市占率僅剩1%,這是由於其他中國競爭者如華為、Oppo、Vivo等公司生產的手機更受該國消費者歡迎所導致,這些公司更已經進軍印度,對三星造成嚴重威脅。

5G以及可摺疊式手機是今年智慧型手機的最佳看點,三星智慧手機業務負責人高東真(Koh Dong-Jin)去年曾在一封公司內部信中表示,對該公司智慧手機業務所處的掙扎狀態感到抱歉,但將竭盡所能透過即將上市的Galaxy 10和可摺疊螢幕手機度過危機。

然而,5G手機、可摺疊螢幕都並非三星所獨有,包括華為、Oppo、聯想等中國競爭對手都已經曝光了相關的手機發佈計畫,三星將在Galaxy系列迎來十周年之際端出何種新品?今年的新機可否成為三星翻轉局面的關鍵?還得看看全球消費者們買不買單了。

消息來源:Reutersetnews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小米攜手抖音 新品、快閃店10號亮相

唯一成長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三星、小米在印度捉對廝殺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三星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