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加強洩漏國家核心技術的懲罰 嚴防OLED等技術流向外國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韓國加強洩漏國家核心技術的懲罰 嚴防OLED等技術流向外國
  • 字級
韓國加強洩漏國家核心技術的懲罰 嚴防OLED等技術流向外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韓國是全球最大的OLED供應國家,日前三星供應商將OLED顯示技術出售給中國京東方,近日韓國政府正計畫限制向中國出口OLED螢幕生產設備,並將OLED設備指定為「國家核心技術」,除了出口需由政府批准之外,還將增加對洩漏技術者的懲罰,罰款最高可達所造成實際損失金額的三倍。

韓國每年發生20多起技術外洩事件,據Business Korea報導,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MOTIE)、專利廳(KIPO)以及法務部近日宣布了一系列針對工業技術洩漏的措施。

三星顯示器的本地供應商Toptec與京東方的OLED技術是最新一起重大技術外洩事件,目前僅有OLED的設計、工藝、製造、驅動等為核心技術,OLED設備被列入國家核心技術後,包括出口技術以及進行外國企業股份併購都需要獲得政府批准(此前只需申報)且韓國政府有權在可能對國家安全和國民經濟產生不利影響時禁止該交易。

此外,根據新規定,韓國政府還將加強對技術洩漏的處罰力道,洩漏者將面臨3年以上的刑事處罰,犯罪所得也將全部予以沒收,韓國新規還將多項新興技術,如人工智慧(AI)、新材料與化學品、OLED設備設計等技術納入範圍,市場專家認為,這項新措施是剷除技術洩漏的關鍵。

GIZMOCHINA指出,目前韓國政府的決定還無法確定會對該國在全球OLED的供應產生什麼影響,但這項決定並不令人意外。

目前華為是韓國科技巨頭三星的最大競爭者,其在研發上的積極投資(2018年投資金額達與Alphabet、三星並列全球前五)以及在歐洲國家的擴張已引起韓國政府的注意。

此外,三星、華為兩家手機巨頭預計將在未來數月內發表他們的可摺疊螢幕手機,此次Toptec出售OLED技術的對象:京東方,便是華為在可摺疊手機上的合作夥伴,韓國很顯然在加強對技術出口的限制。

消息來源:BusinessKoreaGIZMOCHINABusinessKorea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OLED螢幕三星壟斷九成 LG虎視眈眈?華為、小米、聯想可摺疊手機項目曝光 LG成最大贏家?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urizio Pesce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