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長達十年糾紛 三星承諾2028前為罹癌員工支付賠償金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終結長達十年糾紛 三星承諾2028前為罹癌員工支付賠償金
  • 字級
終結長達十年糾紛 三星承諾2028前為罹癌員工支付賠償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一場長達十年的糾紛即將迎來終結!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三星電子已在日前承諾,將在2028年前賠償給所有因在當地半導體和顯示器工廠工作而罹患職業病的員工。

這項糾紛起源於2007年三星半導體工廠一名員工因罹患白血病去世,因而引發員工及家屬們對工廠工作環境的質疑,三星原本全盤否認公司應負起相關責任,並在媒體上封殺相關消息與報導。家屬拒絕了其提出的10億韓圜封口費,這一場抗爭一展開便長達十年。

根據維權組織Banolim統計,在三星半導體與LCD工廠工作的員工有超過200名罹患嚴重的血癌、淋巴癌、狼瘡以及多發性硬化症,共涵蓋了16種癌症,有高達76名員工因此病逝(另一人權組織的數據為319名受害者、117人死亡)其中更不乏懷孕員工流產或誕下患有罕見疾病子女的案例。

三星董事長兼執行長金奇南(Kim Ki-nam)近日發表聲明,向罹病員工及其家屬表達歉意,因為公司沒有對半導體和LCD工廠員工提供完善的健康防護措施。據報,三星將為1984年以來每個案例支付最多1億5000萬韓圜(約台幣410萬元)作為賠償金,並將向韓國職安健康局捐贈500億韓圜,幫助改善該國勞工的安全與健康。

不過,三星仍然拒絕承認其工作環境與員工罹病有直接的關聯。

2007年因癌症死亡的員工其父親黃相琪(Hwang Sang-gi,音譯)指出,其女黃有美在2003年時進入三星晶圓廠工作並在2007年因白血病去世,後來他得知其女同事同樣死於癌症,便懷疑與三星的工作環境有關,開始與其他受害者家屬組織成維權團體展開抗爭,直到近日終於換得三星的賠償與道歉。

消息來源:ReutersThe Korea HeraldBBC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三星、華為可摺疊手機撞名?外媒:都有這名字
再押注虛擬助手Bixby!2020年每款三星家電都有它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rco Verch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