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Siri!怎麼在iPhone上召喚Google助理? - 匯流新聞網

LIFE

嘿Siri!怎麼在iPhone上召喚Google助理?
  • 字級
嘿Siri!怎麼在iPhone上召喚Google助理?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蘋果Siri要被果粉們拋棄了嗎?現在蘋果使用者們已可在iPhone上透過Siri與Google助理(Google Assistant)展開對話。

Google近日發布了一個利用蘋果的Siri快捷功能的工具,讓使用者與Google助理對談,而非Siri。使用者只要先加入「Hey Google」到Siri捷徑中,日後就能以「嘿Siri OK Google」或其他喚醒詞成功召喚出Google虛擬助理並與之展開對談。

要在iPhone上使用Google助手,首先使用者必須先下載最新版本的「Google助手」以及「Siri捷徑」,之後再從【設定】>【Siri與捷徑】>【所有捷徑】中找到Hey Google接著點擊+就可完成初步測試,接著再設定喚醒詞即可,這麼一來當使用者下達命令(「Hey Google」或「打開Google助理」),iPhone中的Google助理就會自動進入聆聽狀態,接著就可以開始聲控Google助理了。

嘿Siri!怎麼在iPhone上召喚Google助理? 5

▲經過實測,若設置成「嘿Siri,OK Google」,Siri會先哭給你看,因此建議設置成「打開Google助理」。

自Google推出自家虛擬語音助理Google助手以來,蘋果的Siri以及亞馬遜(Amazon)的Alexa便時常被評測家、YouTuber或科技記者拿來實測與評比,Siri在眾多比賽中總是拿下最後一名,否則就是只贏過三星(Samsung)的Bixby。

Google助理在各個方面都表現得比Siri更佳,並具有「連續對話」的功能,例如當使用者詢問「美國總統」是誰,Google助理順利回答出是「川普」(Siri則是秀出了她搜尋美國總統是誰的搜尋結果),當使用者繼續詢問「他有多高」時,Google助理可以理解使用者問句中的「他」是指上一句的「美國總統川普」並順利回答出川普的身高,但Siri就不具備這種能力了。

值得注意的還有,Siri傾向秀出答案而Google助理更傾向「用說的」來回答。知名評測YouTuber Marques Brownlee分析道,Google助理在他開車時可能會提供比較大的幫助,而且這也比較符合語音助理的功能和角色,因為使用者可能不是很有空去看螢幕,才會叫出語音助理。

在使用者於Google助手中設置完成後,雖然要先經歷「嘿Siri,OK Google」這個尷尬的喚醒詞,但可以不用再解鎖手機、尋找Google助手應用程式才可喚醒Google助手,以聲控的方式來操控的智慧家電或燈具方便了許多。

消息來源:CNBCTHE VERGETechCrunch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再押注虛擬助手Bixby!2020年每款三星家電都有它
iOS 11.2引入SiriKit for HomePod 支援的第三方app有限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Appl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