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美對中挖礦機加徵25%關稅 比特大陸發展海外市場恐遇阻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區塊鏈】美對中挖礦機加徵25%關稅 比特大陸發展海外市場恐遇阻
【區塊鏈】美對中挖礦機加徵25%關稅 比特大陸發展海外市場恐遇阻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中國半導體設計公司「比特大陸」因設計比特幣(bitcoin)礦機訂製晶片而聞名,但也避免不了受到中美貿易戰加劇的影響,該公司近日指出,貿易壁壘可能導致產品價格受到影響,導致競爭力下降。

《南華早報》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今年6月份將比特大陸的採礦硬體產品Antminer S9從原本的數據處理機歸類為電機設備,重新分類也導致挖礦設備被列入中國商品清單,要被徵收25%的額外關稅。

美國的關稅政策已在今年8月正式生效,預計將對所有對美國出口的中國加密貨幣礦機造成影響,這些產品都將面臨著美國27.6%的關稅;《南華早報》在報導中直接點名嘉楠耘智和Ebang的IPO計畫恐受影響,但總的來說,仍屬比特大陸受到的影響最大。

比特大陸目前是全球最大ASIC加密貨幣採礦硬體製造商,礦機產品佔該公司總收入的94%,根據其IPO招股說明說,其海外銷售額分別佔2016年和2017年營收的51%和51.8%,雖然並沒有點出海外市場的具體區域,但比特大陸也提及約有35.7%的礦機銷量來自北美,並提到了海外業務存在相關風險,例如「有關政府」政策或貿易壁壘造成的影響,可能造成該公司產品在有關國家的競爭力下降。

除了比特大陸之外,上文提及的其他兩家加密貨幣礦機製造商受到的影響也不會太小,嘉楠耘智與Ebang 2017年海外銷售份額分別佔其營收的8.5%及3.8%。

Sanford C. Bernstein高級分析師Mark Li曾在8月的一份報告中提及,美國的關稅可能會使中國的礦機競爭力低於其他國家競爭對手的產品,並直指比特大陸2018年第2季營收下滑「標誌著該公司迅速惡化的開始」。

除了中、美情勢不穩定影響了加密行業,英國脫歐問題也促使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在歐洲啟動了「B計畫」,開始著手在愛爾蘭首都都柏林開設新辦事處,為進軍歐盟市場做準備。

消息來源: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區塊鏈】為英國硬脫歐做準備!Coinbase開設愛爾蘭辦事處進軍歐盟市場
【區塊鏈】解決食安問題!IBM推食品追溯平台商用版 家樂福首先採用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Marko Ahtisaari CC BY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