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電競賽帶動Twitch在中國高速成長 隨即遭封鎖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亞運電競賽帶動Twitch在中國高速成長 隨即遭封鎖
亞運電競賽帶動Twitch在中國高速成長 隨即遭封鎖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Twitch在中國遭到正式封鎖了,目前在中國境內無法連上Twitch網站,應用程式也已經從蘋果App Store中國遭到刪除,目前Twitch已經證明此事。

上(8)月Twitch在中國免費應用程式下載排行中排名第三,這是因為當地的網友想以此觀看亞運電競比賽,研究分析公司Sensor Tower指出,8月27日當周Twitch應用程式的下載量比前一周增加了23倍之多。

由於Twitch的伺服器並未設置在中國境內,因此有網路延遲,直播品質不佳的問題,中國原本並沒有太多的Twitch用戶。此次由於亞運電競賽事直播,造成Twitch短時間內下載量飆高,也引起中國官方注意,並有多名網友在中國社群網站微博上回報,自本(9)月開始就有連線不佳的問題,直至今(21)日Twitch網站、應用程式完全在中國境內遭到封鎖。

Twitch是全球最大電商亞馬遜(Amazon)旗下的直播媒體平台,由於《要塞英雄系列》遊戲又一次爆紅的實況主Ninja截至上月在該平台擁有超過1000萬名粉絲以及平均超過5萬名觀眾,是最受關注、收入最多的Twitch網紅,他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自己透過《要塞英雄系列》遊戲在一個月內賺取超過50萬美元,最近還登上了ESPN封面。

中國近年收緊了網路審查制度,也造成Twitch在短期內大起大落。目前無論是Facebook、Twitter或是Google在中國依然被禁止,Google還因為傳出計畫開發符合中國審查制度的搜尋引擎而引起外部質疑及公司內部衝突。

消息來源:engadgetTHE VERGE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Waymo子公司進軍上海!Google真要重返中國了?
區塊鏈非萬能 中國信通院:還有這四大挑戰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