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憂關稅風波 川普再度呼籲「回美設廠」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蘋果憂關稅風波 川普再度呼籲「回美設廠」
  • 字級
蘋果憂關稅風波 川普再度呼籲「回美設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近日再度呼籲蘋果公司(Apple)回美設廠,以避免中美關稅戰帶來的衝擊。

川普政府自今年夏季開始對中國進口的一系列產品徵收關稅,截至目前為止消費性電子產品一直都不是川普政府的目標,但這個情況可能即將發生改變。蘋果公司在本(9)月7日指出,在川普的關稅政策下,Apple Watch、AirPods、HomePod、Mac Mini以及充電器等產品的售價可能會在美國變得更貴。

川普近日回應了蘋果表達的擔憂,他在Twitter上表示,蘋果應該回到美國設立製造工廠,如此一來就能避免關稅風波。川普指出,蘋果擔憂的問題可以有一個簡單的解決方案──不僅零關稅,可能還會有其他稅收激勵──那就是在美國而非在中國製造產品。

不過,外媒分析指出,若將蘋果產品移回美國生產,可能會使產品變得比現在更加昂貴。這是因為中國的勞動力遠比美國更便宜,生產個別組件的工廠也相當接近,但在美國卻不是如此。

貿易律師Scott Lincicome在Twitter表示,在美國製造iPhone的成本會更高。Lincicome引用了2014年Marketplace的報告指出,iPhone在中國的組件成本約為每部手機190美元,在美國,這個數字將上漲至600美元左右,遠遠高於關稅戰所帶來的成本。

川普的點子對蘋果可能沒有太大吸引力。今年7月川普曾聲稱蘋果正在美國建立新的工廠,但蘋果隨即表示沒有這項計畫,當時該公司便指出由於勞動力與供應鏈成本等因素,在美製造只會導致蘋果產品價格更加昂貴。

消息來源:THE VERGEThe Guardian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年輕用戶不領情!調查:超過1/4美國人刪除Facebook應用程式
蘋果收購Shazam一案成了!歐盟:不會壟斷數位音樂市場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