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宣布將首次涉足區塊鏈項目 - 匯流新聞網

LIFE

【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宣布將首次涉足區塊鏈項目
【區塊鏈】蘋果聯合創始人宣布將首次涉足區塊鏈項目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蘋果聯合創始人史蒂夫沃茲尼亞克(Steve Wozniak)日前宣布他將參與一個區塊鏈項目,這也是他首次宣布涉足區塊鏈相關計畫。

在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辦的ChainXchange區塊鏈會議中,史蒂夫沃茲尼亞克在接受採訪時透露,他計畫與區塊鏈新創公司Equi Capital合作,並解釋這間新創公司並不是要發行新貨幣,而是從事區塊鏈的相關投資。

根據Equi的Twitter頁面,它的目標是成為一家投資公司,並取代傳統的競爭者,該項目預計會在馬爾他區塊鏈大會期間啟動,該國提供加密行業如區塊鏈、加密貨幣等領域的公司一個相對友好的監管環境。

史蒂夫沃茲尼亞克並沒有詳細說明他在創業公司的角色,他曾在過去指出自己相當認同區塊鏈的潛力,近日接受採訪時,沃茲尼亞克再次展現出他對區塊鏈的迷戀,「它是如此獨立!它有點像是剛誕生的網路……我對它背後的技術感到驚訝。」

沃茲尼亞克還將以太坊(Ethereum)與蘋果的App Store進行類比,表示這兩個平台都讓成千上萬的公司和個人開發他們自己的應用程式。

不過,史蒂夫沃茲尼亞克對區塊鏈曖昧的看法也遭到批評,他曾在今年6月指出,近年區塊鏈大熱的現象是該技術已經遭到炒作的警訊,「就像是當年的網路泡沫」,並指出世人對區塊鏈技術的發展過度興奮了。

消息來源:coindesk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蘋果聯合創始人:區塊鏈已遭炒作,與當年網路泡沫相似
支付寶結合區塊鏈開立醫療電子票據 替患者省下1.5小時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 Gage Skidmore CC BY-SA 2.0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