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代虹膜辨識!韓媒:三星S10要將指紋辨識器放進手機螢幕內 - 匯流新聞網

LIFE

取代虹膜辨識!韓媒:三星S10要將指紋辨識器放進手機螢幕內
取代虹膜辨識!韓媒:三星S10要將指紋辨識器放進手機螢幕內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據韓媒報導,三星下一代旗艦機Galaxy S10(暫稱)預計將移除原本的虹膜辨識功能,並將採用下一代認證技術,把指紋辨識器放進手機螢幕內,同時搭配3D臉部辨識功能。

韓媒報導指出,三星Galaxy S10系列開發代號為Beyond,Beyond各零組件皆已進入樣品階段階段,目前可以確認該機種的螢幕尺寸為5.8吋,大螢幕款的Galaxy S10 Plus則為6.3吋,但三星迄今為止尚未向合作夥伴訂購S10系列的虹膜辨識零組件。

報導指出,螢幕內指紋辨識(Fingerprint On Display,FOD)功能可能首次現身Galaxy S10系列,目前包括美國高通(Qualcomm)、Synaptics與台灣神盾公司等都已在開發FOD傳感器,其中又以高通開發的版本最具商業化可能。

此外,三星可能也會考慮讓Galaxy S10系列使用3D感應鏡頭,已與以色列公司Mantis Vision展開合作,除了螢幕內指紋辨識功能以外,S10系列可能將另有類似蘋果(Apple)iPhone X的Face ID臉部辨識功能。報導分析,虹膜辨識技術已被三星放置在次要位置。

預計將在今年8月初發表的三星Galaxy Note 9(暫稱)可能仍搭載虹膜辨識技術,由於技術上的困難,三星不太可能在Note 9系列中新增FOD辨識功能;不過,目前國際上其實已有其他廠牌推出了搭載FOD技術的機種,如vivo X21就能讓使用者直接觸碰螢幕進行辨識解鎖。

消息來源:The Bell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歷時7年專利戰終落幕?三星判賠蘋果5.39億美元
消費者偏愛三星 Galaxy S9系列攻佔美國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vivo India YouTube影片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