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產巧克力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原材料運送、過度包裝是主因 - 匯流新聞網

LIFE

生產巧克力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原材料運送、過度包裝是主因
  • 字級
生產巧克力造成嚴重環境汙染?原材料運送、過度包裝是主因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生產巧克力可能嚴重損害環境?一項發表在國際食品研究期刊(Food Research International)的研究顯示,生產巧克力的過程製造的碳足跡與對環境造成的其他傷害可能超乎你我想像,光是英國巧克力產業每年就製造了約210萬噸的溫室氣體。

英國曼徹斯特大學科學研究人員指出,全球平均每人每天消費8公斤的巧克力,全球巧克力銷售產值超過1010億美元,這無疑是個龐大的商機,然而,光是生產一個巧克力棒就需要大約1000公升的水,而用於生產巧克力的原材料以及包裝、及其產生的廢物則是造成環境傷害的元凶。

生產巧克力所需的原材料包括了奶粉、可可衍生物、糖以及棕櫚油。曼徹斯特大學教授Adisa Azapagic指出,可可需要濕潤的氣候條件,主要在西非、中南美洲,因此需要一大段距離才能到達英國加工製造並生產成巧克力產品。

英國是全球的6大巧克力消費國,研究估計,英國巧克力行業每年產生約210萬噸的溫室氣體,約是北愛爾蘭首都貝爾法斯特(Béal Feirste)這樣大小的城市全年的排放量。

除了巧克力的原材料、生產過程本身之外,過度包裝也是造成汙染的主因之一,但隨著4月復活節的到來,製造商們並沒有降低包裝中塑膠成分的打算,巧克力彩蛋仍然使用繁複且華麗的包裝,特別是那些知名品牌的巧克力製造商。

Adisa Azapagic教授指出,發表這項研究並非要人們立即停止吃巧克力,重點在於提高消費者的環境意識,以讓他們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消息來源:MANCHESTERINDEPENDENT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工業革命發源地英國告別19世紀以來的燃煤發電
走回頭路?美環保局擬撤回歐巴馬政府汽車燃油效率規定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lickr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