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石燃料需求降 GE裁員1.2萬名員工 - 匯流新聞網

NEWS

化石燃料需求降 GE裁員1.2萬名員工
  • 字級
化石燃料需求降 GE裁員1.2萬名員工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隨全球再生能源價格越來越便宜,化石燃料的需求隨之下降,全球最大的燃氣輪機生產商通用電氣(General Electric)7日宣布計畫裁員1.2萬人。

被裁員的員工主要來自通用電氣能源部門,該公司在聲明中表示,此次裁員數佔該部門全體員工總數的18%,據《彭博社》(Bloomberg)報導,大部分受此波裁員影響的員工都在美國地區以外,在德國就有1600名員工遭到裁員;英國則有1100名員工受影響,預計歐洲總裁員人數為4500人。Stifel金融公司分析師羅伯特·麥卡錫(Robert McCarthy)表示,由於可再生能源的增長,通用電氣的發電設備需求已經停滯。

根據國際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預測,相比起2016年可再生能源佔全球發電量的24%,到2040年時這個數字將提升至40%,化石燃料市佔率將大幅縮水。分析師指出,此次通用電氣的裁員「姍姍來遲」,該部門今年第3季利潤下滑至6.11億美元,同比下降51%。

通用電氣新任CEO約翰·弗蘭納里(John Flannery)自今年6月上任、8月執掌大權以來就面臨諸多挑戰,此次裁員也將是重組公司的一大挑戰。

今年以來,通用電氣的股價下跌了44%,事實上,該公司並非受到近年可再生能源價格下滑影響的唯一一家企業,上個月競爭對手西門子(SIEMENS)也宣布裁員6,900人,達到總員工數的2%。

消息來源:Rueters, QUARTZ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Fortun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