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雷迪斯28億美元收購《時代雜誌》 保守派億萬富豪兄弟要什麼? - 匯流新聞網

LIFE

梅雷迪斯28億美元收購《時代雜誌》 保守派億萬富豪兄弟要什麼?
  • 字級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媒體公司梅雷迪斯(Meredith Corp)日前同意以每股18.5美元現金收購時代公司(Times.Inc)所有已發行股票,價值28億美元。此次梅雷迪斯出資收購時代也獲得億萬富豪兄弟查爾斯·科赫(Charles Koch)、大衛·科赫(David Koch)的支持。梅雷迪斯在聲明中指出,他們正試圖打造出一間為近2億美國消費者提供服務的頂尖媒體公司。

時代公司除了出版《時代雜誌》(Time)之外,尚有《財星》(FORTUNE)、《運動畫刊》(Sports Illustrated)等刊物,而此次以6.5億美元注資支持的保守派富豪:科赫兄弟也為這樁交易增添了話題性,為的很可能就是增加媒體影響力,推動保守派政策。

目前由科赫兄弟共同擁有的科氏工業集團(Koch Industries)為美國第二大的私人公司,觸角遍布多個領域,包括石油、天然氣、畜牧業等,近年來科赫已砸下大把鈔票在非營利組織、大學、宣傳團體以及政治運動上,試圖影響國家政策。

雖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科赫公司既不會在梅雷迪斯董事會佔有席位,也不會對梅雷迪斯的編輯或管理運作有任何影響,但擔任了13年《時代雜誌》科學編輯的查爾斯·亞歷山大(Charles Alexander)表示,他仍相當擔心科赫兄弟的保守立場會對時代旗下的刊物造成影響,尤其是關乎否定氣候變化一事。他指出,在科赫兄弟擁有時代之後,從政治家到大眾,很有可能會改變對氣候變遷的想法,甚至到最後可能會認為「氣候變遷只是一個假議題,根本不存在。」

而就像其他紙本書籍一樣,《時代雜誌》的衰敗也是顯而易見的。然而,這卻也是科赫兄弟看中的一點。這對億萬富豪兄弟最後一次進軍印刷出版業是在2013年時,收購論壇公司(Tribune Company)的8份報紙。包括《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芝加哥論壇報》(Chicago Tribune)和《巴爾的摩太陽報》(The Baltimore Sun)等,但在一波波抗議浪潮下,最終這樁交易失敗了。

時代華納(Time Warner)在2014年分拆時代公司(Time Inc.)做為一家獨立上市公司。之後,時代公司隨著印刷業的衰退,加之沒有跟上數位化浪潮而停滯不前,最近一季財報中總收入與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9%,廣告收入大幅下跌了12%。

梅雷迪斯目前的市價約為17億美元,這筆交易預計將在2018年的第一季完成。

消息來源:theguardian, REUTERS, NY Times, 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