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卡車恐攻後「不想被穆斯林司機載」 Uber、Lyft直接停權右翼人士帳號 - 匯流新聞網

LIFE

紐約卡車恐攻後「不想被穆斯林司機載」 Uber、Lyft直接停權右翼人士帳號
  • 字級
紐約卡車恐攻後「不想被穆斯林司機載」 Uber、Lyft直接停權右翼人士帳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美國時間10月31日下午3時許,紐約曼哈頓下城(Downtown Manhattan)世貿中心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烏茲別克移民賽波夫(Sayfullo Saipov)以「伊斯蘭國」之名開卡車衝撞民眾,至少造成8死12重傷。檢察官指出,這是911事件以來,紐約最致命的恐怖主義行動。

【匯流新聞網】快訊/曼哈頓卡車衝撞8死15傷,紐約市長:這是恐攻
【匯流新聞網】紐約卡車攻擊嫌犯遭起訴 川普:應判死刑

共享乘車業者Uber於本周三在app上禁止一名用戶使用Uber服務,原因是她曾在Twitter發推文抱怨,「找不到不是穆斯林的司機」。

保守政治活動家兼右翼團體Project Veritas前執行官Laura Loomer周三上午發表Twitter說,她趕不上紐約警察局的新聞記者會,原因是她無論在Uber和Lyft上都找不到「看起來不像穆斯林的司機。」

她繼續抱怨,要求建立一個「非穆斯林的@Uber或@Lyft」(她在Twitter上@了這兩名業者的帳號),她說。「我不想支持另一名『穆斯林移民司機』。」暗指31日發生的卡車恐怖攻擊事件。

外媒Business Insider報導,在她發表了這些言論之後,Uber隨即取消了她的使用資格,雖Uber並沒有發表任何官方聲明;CNET報導,同天下午,另一共享乘車業者、同時也是Uber在美國的最大競爭對手Lyft也停用了Laura Loomer的帳號。

開卡車發動31日恐怖攻擊事件的兇嫌賽波夫在接受問訊時坦承犯案,表示自己是受到伊斯蘭國(ISIS)宣傳影片所啟發,計畫了1年的時間才發動此次攻擊。

這不是Uber第一次為反穆斯林站出來,8月維吉尼亞州夏洛茨維爾(Charlottesville)的暴力衝突事件發生時,Uber也停權了白人至上主義者James Allsup的帳號。當時Uber表示,未來將採取進一步措施取消這些至高無上主義者的使用資格,Uber區域總經理Meghan Verena Joyce說,「這種偏執、歧視和仇恨,沒有地方可以容得下他們。」

Uber也不是第一個譴責種族歧視相關行動的公司,在夏洛茨維爾事件爆發前,房宿共享業者Airbnb就刪除了欲參加該場白人至上主義集會的用戶帳號;衝突事件爆發後,社群媒體、科技公司等皆站出來對抗在網路上煽動暴力的仇恨言論,包括Facebook、Reddit、Snapchat、Tumblr、Twitter、Google、YouTube等,並採取一系列相關措施,攜手應對可能撕裂社會及煽動暴力行為的言論、圖片及影音內容。

消息來源:THE VERGE

【夏洛茨維爾事件 系列報導】
【匯流新聞網】打擊種族主義!Airbnb刪除參加白人至上主義集會者帳戶
【匯流新聞網】不歡迎白人至上主義 Google禁止新納粹網站註冊域名
【匯流新聞網】夏洛茨維爾事件爆發之後 社群媒體如何攜手應對仇恨言論?
【匯流新聞網】新納粹網站域名遭封殺後潛入「暗網」:我們會再回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Uber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