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王者Nokia回歸 目標第一年賣出1000萬台手機 - 匯流新聞網

LIFE

昔日王者Nokia回歸 目標第一年賣出1000萬台手機
昔日王者Nokia回歸 目標第一年賣出1000萬台手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昔日的手機之王諾基亞(Nokia)在返回智慧手機市場後,消費者是否歡迎他們的回歸?

去年12月,總部位於芬蘭艾斯堡的新創公司HMD正式營運,透過獨有的10年Nokia品牌授權協議,HMD宣布將會帶來新一代Nokia手機,並與Google及富智康(FIH Mobile)合作,計畫明確指出將在今年推出5-7款Android手機。2017年2月,當HMD Global在巴塞隆納舉行的MWC 2017上推出了第一款諾基亞手機後,又陸續向市場推出了4款。市場研究調查公司IDC近日的一項調查報告證明了諾基亞手機有多麼受到消費者歡迎。IDC研究總監Francisco Jeronimo在報告中指出,諾基亞「取得了一個很好的開始」。

IDC估計,諾基亞品牌在芬蘭市場已排名第五,全球市佔率取得了0.4%,是歐洲第11大製造商。該機構表示,今年上半年,諾基亞智慧手機銷量達150萬台。分析師估計,至目前為止諾基亞已經銷售了約400萬部智慧手機,Tomi Ahonen Consulting預計,在旗艦機Nokia 8的加持之下,諾基亞可在短短一年內達到1000萬部全球手機銷量的成績。

今年上半年,HMD Global一共推出了3款諾基亞手機:Nokia 3、Nokia 5與Nokia 6,其中以今年8月下旬才開賣的Nokia 6銷量最高。而在上(9)月加入的旗艦新機Nokia 8則陸續向全球市場推出,台灣也在本(10)月1日開賣。在Nokia 8之後,諾基亞也正在準備旗艦機種Nokia 9智慧手機,可能將於明年初的MWC 2018亮相。


▲諾基亞(Nokia)在印度推出的廣告,該品牌在當地相當受歡迎。


MWC小百科
MWC,全名Mobile World Congress,全球移動通訊大會,由GSM協會(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主辦,邀請各地手機廠商、軟體商、電信業者、無線通訊產業專家學者,透過展示新產品、服務和討論流動通信產業趨勢和技術,每年2月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2016年舉辦日期為2月22日~25日。

消息來源:phoneArenaTomiAhonen Consulting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Nokia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