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品發表會】Pixel 2、Pixelbook…新產品亮點一次看 - 匯流新聞網

LIFE

【Google新品發表會】Pixel 2、Pixelbook…新產品亮點一次看
  • 字級
【Google新品發表會】Pixel 2、Pixelbook…新產品亮點一次看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Google新品發表會於今(5)晨落幕,Google一口氣推出了多項新品,包括:新手機Pixel 2/Pixel 2 XL,高階平板+筆電Pixelbook、智慧音響Google Home的Mini/Max版、新的VR頭戴裝置Daydream View,以及一個相當有趣的迷你相機Google Clips、提供40種語言翻譯功能的Google Pixel Buds耳機等,匯流新聞網將分篇為讀者介紹,以下為各產品概略介紹。

新一代旗艦手機:Pixel 2、Pixel 2 XL

這兩款手機是整場發表會中Google最重要也最重視的一項產品,在外觀設計與硬體規格上都十分亮眼。(當然也免不了被拿來和蘋果iPhone X、三星Galaxy Note 8比較一番,這是後話。)

20171005a06a01
20171005a06a02

Pixel 2以及Pixel 2 XL皆採用4GB RAM的Qualcomm Snapdragon 835處理器,兩者皆有64GB、128GB儲存空間2種選擇,相機、處理器以及喇叭都有相同的規格,同樣有IP67防水等級,當然了,兩者都有無限的媒體儲存空間,這也是Google第一支採用e-SIM技術的手機。


▲Google直接在Pixel宣傳片中嗆聲(約0:52處)蘋果有(ㄔㄠ)限(ㄒㄧㄠˇ)的雲端儲存空間,這也是Pixel最吸引人的一點。

Pixel 2、Pixel 2 XL的最大亮點來自相機,擁有1220萬畫素的後置鏡頭(主相機)、擁有f1.8光圈(去年為f2.0),具有OIS防手震,並且提高了對焦速度,特別的是雙像素感應(dual-pixel sensor),讓你不用雙鏡頭,也能拍出一樣的景深、人像效果,前置部分則有一固定焦距的800萬畫素攝影鏡頭,同樣擁有雙像素感應,同時Google也推出了與蘋果Live Photo相似的Motion Photos。

兩款手機都採用USB-C接口,不過沒有跟上無線充電的隊伍,指紋辨識在機身後方。沒有耳機孔。

雖然相機規格的4K 30p略遜於iPhone 8、iPhone X的4K 60p,但仍獲得了DxOMark手機測試協定的98分高分,贏過iPhone 8的94分,上一支初代Pixel則為89分。

Pixel 2 XL具有比Pixel 2更大的Quad HD OLED螢幕(6吋/18:9/2880*1440)以及更大的電池,Pixel 2則為Full HD OLED螢幕(5吋/16:9/1920*1080),今年的XL較去年的5.5吋更大,兩支手機皆有3種顏色可選擇:kind of blue(藍)、just black(黑)以及clearly white(白)可選擇。

兩款手機將在10月19日上市,64GB的Pixel 2為649美元、Pixel 2 XL為849美元;128GB的Pixel 2為749美元、Pixel 2 XL為949美元。

Google此次亦發表了Pixel的配件,一對無線耳機:Pixel Buds,呼應蘋果公司的AirPods,耳機每次充電可提供5小時的時間,長觸可啟用個人助理Google Assistant,亮點是使用者可以透過啟動Google Translate獲得日常對話的即時翻譯,可翻譯語言達40國,售價159美元。

20171005a06a03

迷你相機Google Clips

Google此次還發表了令人意想不到的新產品:一款使用人工智慧技術的相機,將「自動」為使用者拍照,記錄那些不善面對手機鏡頭的寵物與小孩的日常生活。此產品定位明顯對準了家長,可以讓他們將Google Clips放置在客廳角落,更專注地與孩子和寵物互動,而不是手拿著相機。

20171005a06a04

隱私問題上,Google Clips只記錄無聲的影片,避免竊聽風險,當相機開啟時,上頭的LED燈會亮起,讓人們知道相機正處於開啟狀態,Clips電池續航力為3小時,擁有1200萬畫素的鏡頭、130度的廣角鏡,能拍攝15fps的照片,具有8GB的內部儲存,售價249美元。

Google Home的新夥伴:Google Home Mini、Google Home Max

就如發表會上流出的消息,Google推出了Google Home的Mini版和Max版。

這兩者的差異可不只有體積尺寸的變化而已,先說Google Mini,這是一款比Google Home更小一些的智慧家庭音響,直徑4吋,將在10月19日上市,並且第一次於日本銷售,有三種顏色可供選擇,分別是:木炭黑、薄霧灰,以及珊瑚紅,材質上採用織物覆蓋。

20171005a06a05

另外,Google Home也將增加更多的例行公事操作,與上周亞馬遜(Amazon)發表新產品時一樣,使用者只要說一句「晚安,Google」,該裝置就會自動關上房間的燈、設置第二天的鬧鐘、提醒你明天的行程,並將家中安全系統啟動。

此外,Google Home Max也在發表會上亮相。這是一款擁有兩個4.5吋低音揚聲器的立體聲音響,比原來的Google Home更強大,有黑白兩種顏色可選擇,售價為399美元,購買即可獲YouTube Red的免費資格。

20171005a06a06

平板與筆記型電腦的結合:Pixelbook

Google在發表會上推出了備受市場期待的Pixelbook,售價依RAM的不同自999美元到1649美元,512GB NVMe和Intel的i7處理器。Pixelbook具有12.3吋的螢幕,並內建Google的語音助手Google Assistant,配備柔軟的鍵盤,電池壽命長達10小時。

20171005a06a07

附件則有要價99美元的Pixel Pen,這是一款與Wacom合作製作的手寫筆,Google此次推出了Pixelbook也象徵著Google即將回歸高階硬體產品市場,Pixelbook和Pen都將於10月31日上市。

新版Google Daydream

Google在發表會上也推出了一款新的Daydream View VR頭戴裝置,這是去年版本的進階版,與Google Home Mini一樣有灰色、黑色、紅色可供選擇,與Pixel 2、三星S8、Note 8以及LG V30兼容,售價99美元,將在11月份上市。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Google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