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友不可不知肌少症!振興醫院8/24講座教病友遠離肌少症威脅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糖尿病友不可不知肌少症!振興醫院8/24講座教病友遠離肌少症威脅
糖尿病友不可不知肌少症!振興醫院8/24講座教病友遠離肌少症威脅

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據衛福部國健署統計,全台約有200多萬名糖尿病患者,且以每年2,5000名的速度持續增加,每年更有近萬名糖尿病友因而死亡,名列國人十大死因前十名,儼然成為不容小覷的文明病。

但你知道糖尿病除了造成高血糖、併發症機率增加外,還可能間接造成肌少症嗎?許多糖尿病友都知道降低體重有助於血糖控制,但往往忽略了運動的重要性,造成肌肉量下降,結果就是容易手腳無力,增加跌倒、骨折風險,降低獨立生活能力,行動都是困擾。

為了幫助糖尿病友認識肌少症這個容易被忽略的疾病,振興醫院攜手糖尿病關懷基金會舉辦《預防肌少控糖更好》活動,要教病友如何簡單檢測自己是否有肌少症風險,並了解如何預防或改善肌少症症狀。

《預防肌少控糖更好》
活動時間:8月24日(週六)上午8:30-12:30
活動地點:振興醫院第一會議室
報名電話:(02)28264400轉3159、3168
主辦單位:振興醫療財團法人振興醫院、糖尿病關懷基金會
※請自備環保杯、環保袋,會後將發送點心餐盒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灣4個男人1過胖 發胖部位「腰圍」最易受言語攻擊

台灣青壯族群5成沒做這件事 恐害十大死因半數找上門

圖片來源: Pexels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