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古鐵器》推「世界輕量之王」鑄鐵鍋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大古鐵器》推「世界輕量之王」鑄鐵鍋
《大古鐵器》推「世界輕量之王」鑄鐵鍋

台灣食器品牌《大古鐵器》16日「世界輕量之王」鑄鐵鍋新品上市,邀請知名料理節目型男國廚《品牌代言人 邱寶郎》及前女子團體4 In Love才女歌手《張棋惠》進行聯手合廚秀。

創辦人林允進表示,「脫蠟鑄造」的結晶比較密實,沒有雜質與氣孔,可以鑄造較薄、輕量化、細緻的鍋具,雖然成本較高,但用這種鑄造技術做出來的鍋具產品,品質無虞。

這次《大古鐵器》技術突破,推出輕量化鑄鐵炒鍋,以《樂炒鍋》28公分(重2.15公斤)為例,就比其他牌子同尺寸炒鍋(重3.87公斤)輕1.72公斤,方便使用,做出來的料理鮮美多汁。

《大古鐵器》使用首創陶瓷模、原礦精煉而成的鑄鐵鍋具,通過多項國際無毒檢驗標準,是安全健康的食器。

研發出這項技術的「SOLAS般若科技」創辦人林允進創設的螺旋槳事業已是全球市佔率第一,年營收12億元,而快艇螺槳和鑄鐵鍋具這兩個八竿子打不著的事,卻意外有了連結。

《大古鐵器》推「世界輕量之王」鑄鐵鍋 5

和林允進共同創業、打拼多年的太太蔡秋琦,2012年開始,發現健康出了問題、記憶力衰退,經過檢驗發現體內、尤其是牙齒,含有過多重金屬,牙醫師勸太太少用不鏽鋼鍋、鋁鍋、不沾鍋,改用鑄鐵鍋和鑄鐵壺。林允進隨即安排全家旅遊,順便到日本鐵壺重鎮「南部鐵器」參觀。

林允進在電視上常看到師大化學系教授吳家誠,一再強調用沒有化學塗層的鑄鐵鍋最好,他開始深入研究各種不同鍋壺產品,經過4年多的不斷研發改良,揚棄傳統的砂模鑄造法,採用和美國一些飛機引擎葉片、牙齒、人工關節相同的「脫臘精密陶瓷鑄造」技術。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