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匯流」非彼「匯流」!「匯流新聞網」澄清與「台灣數位匯流網」無任何關係 - 匯流新聞網

NEWS

此「匯流」非彼「匯流」!「匯流新聞網」澄清與「台灣數位匯流網」無任何關係
此「匯流」非彼「匯流」!「匯流新聞網」澄清與「台灣數位匯流網」無任何關係

匯流新聞網/台北報導

近期成立的新媒體「台灣數位匯流網」,常針對數位匯流產業界內一「重要人士」,報導一些具有「針對性」、「攻擊性」文章,「CNEWS匯流新聞網」首次公開表示,與「TDC台灣數位匯流網」無任何關係,盼外界勿再誤解相關「針對特定人士的攻擊性」言論,是由「CNEWS匯流新聞網」所報導。

「CNEWS匯流新聞網」創辦人,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理事長吳世昌澄清,「台灣數位匯流網」總編輯蘇元和,過去曾在「匯流新聞網」擔任過主跑通訊傳播產業的記者,但其於107年5月11日離職後成立的「台灣數位匯流網」,該網站內容與「CNEWS匯流新聞網」完全無關。

吳世昌表示,「CNEWS匯流新聞網」最初是由「台灣數位匯流發展協會」輔導成立,是台灣第一個以「數位匯流」專業內容為主的新媒體,成立最初目的是希望加速推動數位匯流產業發展,增進民眾對數位匯流相關知識了解,期待能對台灣數位匯流產業發展盡一份心力,並將國內外相關重要的通訊傳播、數位匯流、網路科技最新知識,介紹給台灣讀者。

吳世昌強調,「CNEWS匯流新聞網」成立以來,堅持「不亂抄新聞」,「不走即時」,專注提供「有用的訊息」給讀者;隨著讀者人數持續增加,也逐漸發展成為不僅有「數位匯流」新聞,而兼具「醫藥生技」、「產業財經」、「金融科技」相關報導、並積極發展「影音新聞」、「影音專題專訪」、「深度報導」等相關內容的綜合性「新聞匯流」網站。

目前「CNEWS匯流新聞網」內容,獲得台灣幾乎所有最重量級入口網站的聯播,新聞多次被選為雅虎首頁、並經常名列雅虎新聞閱讀率前十大,更在澳門舉辦的「台灣新媒體學術研討會」中,被研究台灣新媒體學者主動提及,成為台灣具特色與代表性的新媒體之一。

此「匯流」非彼「匯流」!「匯流新聞網」澄清與「台灣數位匯流網」無任何關係 5

吳世昌表示,CNEWS匯流新聞網始終希望做「對讀者有用」、「對產業推動有幫助」的報導內容,不想也不會介入特定人士的「私人恩怨」與「業者鬥爭」。

另一家「台灣數位匯流網」成立後,相繼出現一些被外界認為具有「針對性」的報導,因該網站「商標與名字」與CNEWS接近,常被外界誤認為是「匯流新聞網」的新聞,長期以來造成許多困擾。

就連立法院發放媒體採訪證時,承辦人員都曾被另一家誤導,在原本使用了二年的CNEWS正確名稱前,荒謬地加上另一家的英文名稱,魚目混珠、張冠李戴,混淆視聽的情況頻生,因此不得不出面澄清。

對於「CNEWS匯流新聞網」與「台灣數位匯流網」名字和形式過於接近以致常讓外界誤會,吳世昌表示,原本基於共同推廣「數位匯流」產業發展的想法,並不反對有人「學習致意」,但在多次被外界誤會下,將會尋求專業法律意見看是否有合適的處理方式。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CNEW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