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牛退散!轉賣Pixel遭Google鎖帳號 - 匯流新聞網

LIFE

黃牛退散!轉賣Pixel遭Google鎖帳號
黃牛退散!轉賣Pixel遭Google鎖帳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黃牛注意了,Google已對美國各州涉及轉賣Google Pixel手機的用戶「祭出處罰」:封鎖Google帳號。

交易監控網Dan’s Deals收到用戶們的來信,指出部分用戶會在收購了Pixel或Pixel XL之後「加價」出售這兩款手機給零售商或者用戶,Google發現之後立刻宣布「無限期」封鎖這些用戶的Google帳戶,目前有超過200名帳號被Google鎖定。

由於美國各州能夠自行決定其稅率,便有經銷商利用每個州稅率上的不同,從中賺取Google Pixel手機的差價,不過Google已察覺此事,並且封鎖了這些用戶的帳號,使用戶們無法再使用Google提供的服務(如Gmail、Google Drive等)。

在Google寄給那些使用者們的信件中,Google表示他們已經違反了Google的使用規則,並且封鎖帳戶。

Google發言人表示:「在調查中我們發現有商家以『消費者』的名義買下這些Pixel手機,再提價轉向其他消費者出售,我們禁止透過Project FiGoogle Store買的產品進行轉售,因為每個人都應有相同的機會來購買Google產品。」

不過,現在Google的這項強硬的處罰政策被指控為「數位死刑」,遭封鎖的用戶們指出以Google的產業規模,對於這種違規卻祭出重罰,有過當之嫌,各方表達不滿的情況下,Google將改變這項封鎖政策。

Google指出,他們會在審查之後,再一次啟用那些申訴者們的帳號,但同時也強調若持續違反Google的使用規則,帳號有可能遭到刪除或終止。

不過也有不少網友指出,Google對付黃牛的方式雖然相當心狠手辣,但同時令人感到舒暢,希望Google能夠有效制止黃牛的不當行為。

消息來源:
[ The guardian ]:Google reverses decision to ban Pixel phone resellers
[ Dansdeals ]:PSA: Don’t Mess With The Google!

延伸閱讀
匯流新聞網:〈快來看看Google品牌手機 Pixel 到底有多強?〉
匯流新聞網:〈HTC替Google Pixel代工遭批:魯蛇!〉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