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號召農產台南隊 睽違3年進軍東京食品展 - 匯流新聞網

NEWS

黃偉哲號召農產台南隊 睽違3年進軍東京食品展
黃偉哲號召農產台南隊  睽違3年進軍東京食品展

匯流新聞網CNEWS資料照195230302a02

匯流新聞網記者李映萱/台北報導

2023東京國際食品展7日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日號召9家參展廠商及台南市農產運銷、南瀛農產、台南市各農會、奇美食品、黃金蕎麥等農展台南代表隊,將台南最美味精緻的農產品,進軍全球3大食品展之一的東京國際食品展,為台灣農業開拓國際通路。

台南農業局表示,東京國際食品展是亞洲規模最大的食品展,許多日本大型超市、連鎖通路、食品批發商及食品電商,都會前來了解接洽並評估進口,是打入日本市場非常重要的管道。台南館更是以台南400的形象設計,並製作中日英文的產品型錄,一方面讓台南館在世界舞台上更加吸睛,另一方面也方便參展廠商做一對一的商業洽談。

黃偉哲表示,台南睽違3年再次參展東京國際食品展,這次因應疫情對國際市場的影響,針對外銷品項進行調整,參展產品以好保存、好上架、好方便為原則,行銷以「企業對企業」為方向,讓台南農產品快速滿足日本超市與量販業者所需。這次參展鳳梨與芒果果乾、果汁及毛豆、文旦、虱目魚系列產品都會一起帶到日本,吸引各國買家洽談合作打下台南優質農特產外銷通路的良好根基。

除了官方的往來,黃偉哲強調,這次參展是與民間一同打團戰,不只要把台南的旗艦農產品,也要與農漁會、食品業者合作,將加工後的果乾、點心、禮盒,帶進日本通路市場,創造可長期合作的貿易模式。此外,黃偉哲特別安排「台南400-蘭得有心人」白色情人節蘭花款跨海帶到日本同步亮相,讓世界看見台南在農業與蘭花生技上的堅強實力。

本次記者會,農業局也展示在東京參展的攤位設計,以台南廟宇及紅磚牆為元素,參考台南400年的視覺色彩,希望為日本買家帶來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將台南富有文化的優質農產行銷到國際。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親子共遊好去處!虎頭埤全齡式遊憩場成2023台南必訪景點

台南登上國際版面 黃偉哲:看見過去也能看見未來的台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