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士被傾倒路樹壓死 妻子聲請國賠更一審仍敗訴 - 匯流新聞網

NEWS

騎士被傾倒路樹壓死 妻子聲請國賠更一審仍敗訴
騎士被傾倒路樹壓死 妻子聲請國賠更一審仍敗訴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孝義/台北報導

在桃園區可口可樂公司擔任堆高機司機的文慶志,2014年12月4日凌晨2時下班返家途中在八德區新興路,被路邊突然倒下的行道樹壓倒送醫不治,文的妻子張佩霞請求八德區公所國家賠償837萬餘元,官司打到更一審,台灣高等法院民事庭今(28)日仍駁回張佩霞的上訴,沒有獲得任何賠償。可上訴

這件路樹傾倒壓死騎士的事故,文妻張佩霞主張奪命路樹的樹穴過小造成發展不全,斷裂處腐朽遭蟲蛀空,並因罹病斷裂倒塌,也沒有控制樹在特定高度及寬度,並考量樹冠層的透風係數,以免樹木傾倒,所以行道樹的養護管理機關八德區公所管理設置顯有欠缺,造成文男遭路樹壓死,應賠償包含精神慰撫金、扶養費等在內共837萬餘元。

張佩霞在桃園地院及高等法院的官司都被駁回請求,上訴最高法院則被認為傾倒路樹是否因感染初期褐根病致根部部分腐朽,影響樹幹的支撐力量,因風大造成傾倒原因?原審沒有明確認定,而且事發當時到底是強風天氣?還是只有下雨?仍應調查,所以發回高院更審。

不過,高院審理後仍認為,文慶志行駛到路樹傾倒路段時,因當時強大風雨等不可抗力因素所牽引而傾倒,八德區公所因深夜天候等因素導致行道樹倒塌的突發事件,應無法預見,而爭事故發生後的同日下午,八德區公所才受警員通報,難期八德區公所在行道樹倒塌後 及時採取足以防止損害發生的具體措施,難認八德區公所就行道樹的設置或管理有所欠缺,與國家賠償法規定的要件不符,張佩霞的請求為無理由,不應准許。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醋夫殺妻刺死妻同事 高等法院二審仍判刑20年

周玉蔻北檢提告放鴿子 民眾黨議員參選人張凱鈞、曾妍潔嗆媒體人濫權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