駭客組織Shadow Brokers 將繼續拍賣網路武器,就等NSA買斷 - 匯流新聞網

LIFE

駭客組織Shadow Brokers 將繼續拍賣網路武器,就等NSA買斷
  • 字級
駭客組織Shadow Brokers 將繼續拍賣網路武器,就等NSA買斷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腦勒索軟體「WannaCry」風波尚未平息,當初將原型「永恆之藍」(EternalBlue)竊出美國國家安全局(NSA)的駭客組織「影子掮客」(Shadow Brokers)竟又發表聲明 ,宣告將從6月份起,每個月都拍賣一些他們盜得的網路武器。「影子掮客」聲稱,他們除了握有Windows 10的新漏洞,還有核彈計畫的數據。

「影子掮客」的聲明指出,他們從去(2016)年起就開始進行這些工具的拍賣,那時候他們就已經宣稱自己拿到的是國家安全組織的數據。不過當時並沒有人理會他們,「影子掮客」字裡行間表現出十足的失望:沒有人出價,俄羅斯、中國、韓國、日本、以色列都沒有人要買;英特爾(Intel)、微軟(Microsoft)、賽門鐵克(Symantec)、Google、Apple等資訊科技和資安公司也都沒有關注。

「影子掮客」的失望來自他們對手上工具的驕傲,他們對於賺取暴利、網路攻擊組織或是買給邪惡的企業集團都沒有興趣,他們只是「想要挑選一個與自己旗鼓相當或更棒的對手」。於是12月時,「影子掮客」將沒有被出價的拍賣取消,進行下一次的計劃。

接下來,「影子掮客」在2017年1月發布了Windows系統漏洞的畫面截圖,終於成功引起微軟的注意。微軟在2月開始進行漏洞的修補,在3月針對漏洞發佈了更新,包括「永恆之藍」針對的系統漏洞。其後,「WannaCry」的事件就陸續發生了。

【匯流新聞網】WannaCry究竟是微軟的陰謀,還是國安局漏洞?

在自己投出的一個小工具,被開發成引起全球網災的「武器」之後,現在「影子掮客」決定浮上檯面了。在聲明中,「影子掮客」提出一個新方案:影子掮客月費制(The Shadow Brokers Data Dump of the Month)。會員每月支付會員費,就可以定月收到「影子掮客」手上握有的工具,拿到這些,要做什麼他們都管不著!而這些工具包括瀏覽器、路由器和手機的攻擊工具、Windows 10最新漏洞、SWIFT國際匯款網路和中央銀行的數據,以及中國、俄羅斯、伊朗與北韓飛彈及核武計劃資料。

為顯盜亦有道,「影子掮客」在文末註明,如果數據的所屬公司或單位,例如微軟、NSA等,提前買下這些工具和資料,那麼他們也將金盆洗手,不再出售此類工具,而他們的比特幣地址一直沒變,就等這些單位的誠意了。

消息來源:steemit – shadowbrokers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